-->

2009-10-15

非死不可 Facebook


嗯嗯,來談談最近超夯的書臉(Facebook);其實它原本是一個美國社交網站,早在兩年前我就加入玩過它一陣子,那時後有機器式的中文翻譯但是翻譯的非常爛,當時就靠著Flash遊戲加上社交而竄紅美國半片天!

當時只有一些華僑人註冊上去玩玩,幾乎沒有台灣人,沒想到兩年後因為開心農場受到台灣市場歡迎而爆紅,連許多台灣明星藝人也加入偷菜行列,在台灣書臉並不是社交網而是網路遊戲(麻將、水族箱等等);最近新聞也有爆發一些滿扯的新聞。但大部分台灣玩家都是玩開心農場居多,去學校都會聽到誰偷誰菜,你也有玩開心農場之類最夯話題。

昨天同學說要砸新台幣滿點數去換取農民幣,其實在網路就看到很多網友討論砸台幣購買那死都不會放送的N幣(也就是農民幣),開心農場以被橘子遊戲公司收購?我很早就發現台版的開心農場有一股很濃厚的商業利益,特別是右邊點擊式廣告,還有農廠商店裡某幾項物品、農民幣也是,這行銷模式回歸到最早的愛情公寓台灣第一名的交友網站,也是如法炮製,據說看某家專題報導愛情公寓以轉往內陸發展,並且改革以往的運作模式,為了賺更多人民幣不是農民幣,在台灣呢?好像也差不多。

開心農場導入台灣玩家市場沒有所謂的廣告手法,單純靠著Facebook社交方式和朋友之間互動的網頁遊戲竟而出名,在台灣將儘快有四百萬人註冊Facebook,有三百多萬人已加入偷菜行列,九成幾乎是衝著網頁遊戲!短短時間內產生的利益非常驚人,難怪遊戲橘子想透過購買CASH換取農民幣撈賺一大筆,真的是非常驚人龐大商機,如果遊戲被遊戲橘子代理,不就成為下一個CS on-line失敗傑作的後塵,到時候連拿鏟子都要購買是鋁合金還是純鐵製?

我還記得在開心農場的討論區裡,有連署開放用金幣換取農民幣運動,但是任何的連署都沒有用,而且也得不到任何官方的回應,只有特過公告碰碰運氣,只能說很冷血的管理員,而且唬爛也第一名。

這幾天我朋友的農場也死當好幾次,而且還有金幣無緣無故憑空消失,他還存了五十幾萬的作物也消失在倉庫裡,還有寵物怎為都餵不飽還上新聞分析,用兩百元台幣買農民幣購買飼料還餵不飽寵物,比現實生活上的寵物更會吃更本就在吃錢,所以他打算告控告Facebook,開心農場處於不穩定狀況下...容易當機、倉庫、金幣農作物也會不見,要砸台幣買農民必不是很不安全。

我的農場:點我帶我去看菜園 (歡迎來偷我的菜,呵呵)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