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0-29

下樓梯運動大會


  奔跑,是小朋友學會走路後,最好奇的運動之一;小朋友總是精神抖擻跑個不停,從白天跑到晚上,總不喊累更不可罷休每分每秒可以拼跑機會,一點喘息都沒有。

  以前在補習班時候,五樓是我練雙腳的最佳場所;我總是第一個衝上去也是第一個衝下來,我還記得當初還選入躲避球校隊,幾乎每天都在鍛鍊體能還有臂力,晚上還得去補習班加強功課,現在回想起來真是一個溫馨的回憶啊。

  記得,每當我衝下來時候,樓梯都是用跳的;所以都會和同學比看誰跳的樓梯比較多格?每一次上課老師都會要求我們用走的,別用衝的,但是我們這群神經發達的小鬼依舊是腦充血,久而久之發現搶頭香到一樓已經太普通了,甚至有些同學都玩膩了,所以退出我們下樓梯運動大會。

  只剩我和幾個人在玩下樓梯遊戲,有一天我刻意用比平常更快的速度衝到樓下,並且在樓下等我同學下樓,其實我很邪惡的盤算如何激他來追我?!

  於是,我故意假裝跟他揮手說掰掰,以示再見;之後就很用力的拍他肩膀說,來追我啊!

  這個下樓梯突然有了新生命,於是我每天都會用上這招,可惜同學不是體育生的料,再怎麼訓練他,他還是追不到我;所以他一直都沒辦法拍我肩膀像我說聲再見,於是一天過一天,我們就醬子每天上演同樣的戲碼,我跑;他就追,追到沒力、喘不過氣、累了,他才肯放棄追我的衝勁,而我都會回頭看著他說,你又放棄囉,下次再跑快一點就可以拍到我囉;他總是默默回頭,一手按壓著他的腹部,一手提著補習用的袋子,用踉蹌的腳步往回走去。

  這戲碼惡性循環每天上演著,他很努力的追著我不放,我更是加把勁拼命的向前跑,於是我開始把這運動當作有趣,也很洋洋得意在這場遊戲,同時又訓練另一個人。

  可惜我錯了,有天,我努力的跑不小心一個踉蹌,我的腳打結了,我整個人失去重心跌倒在地,翻滾了好幾圈才停了下來;衣服和褲子和粗糙的柏油路面磨出好幾個洞,也磨破皮流了血。他一面向著我走過來笑著說,今天總算追到你了吧,這個今天我等了好久了;你沒事吧?!來!他扶著我,把我安置坐立在原地上。

  我低著聲音有點哽咽看著他的說:我們不要在玩這個遊戲好嗎?其實我真的也累了。

  他沒有說話,只是笑笑著說,追到你一次我就心滿意足了,每個人不是想做什麼就可以做什麼的,因為我們不是超人;既不可以飛也不能把汽車抬起來,只能求凡事盡全力去做而已,我就心滿意足了。

  這真的有點痛,我只想喘息一下就好,好累。我拍他肩膀說......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