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0-22

大一點的玩具

 一分耕耘;一分收,獲總於在今天做了個解脫,結束長達快將近一個月的汽車培訓,好煩也好麻煩,每次都看到魔鬼教練心裡就很淒涼(人很幽默啦),看到助教就有滿股信心在我心中踴躍著。

 但嚴師出高徒,剛進去的幾天學路邊停車搞不懂方向盤的邏輯有被罵,至於其他的都可圈可點啦,個人比較喜歡助教的耐心又充滿愛心的愛的教育方式,像似S型、上坡都是助教在的時候才成功的;教練在反而緊張就掛點了,所以這就是魔鬼教練的殺氣!讓你握方向盤都會捨不得放開。

 去教練場只是教練告訴你一些秘訣左彎右彎的秘訣,哪裡轉哪裡停等等,其實練久之後就會習慣去看後照鏡抓角度;再配合方向盤、油門、煞車活用,但是要開久才會有種車與靈魂視為一體的感覺,像似F1賽車方程式的舒馬克一樣,開車就像小便一樣簡單。昨天還請假去公園專程看筆試部份,是因為教練劃了超多重點,又加上教練說:「這幾題會出信不信由你,看不看也隨你」小孫也一直嗆:「我筆試當初100哦,你要是沒過就不要再來啦」

 所幸,筆試和路考都順利成功。(但是我的下一個學員是個女孩子,她竟然在路邊停車開上安全島,好可惜哦,想起前幾天坐在她車子後座,看她信心滿滿加促油門的奔馳感,在錯失那一瞬間她開了車門快步走過來,心裡有點不捨也很無能為力,下一梯加油哦。)

 但是我很佩服她,考官問她說女生都應該考自排啊,妳為什麼想考手排?
 她回答說:「比較有挑戰性!」

 是的,手排我而言「熄火」是最大的打擊,因為會不習慣左腳必須一直踩著不放,所以剛開始要先習慣左腳要被強迫痲痺(我麻痺好幾次);我另一個朋友還開車到左腳抽經咧,真夠誇張,對女性而言手排真的很有挑戰性,男性朋友切記啊,女性手排沒過千萬別噓;因為真的蠻難的對女性來說,連考官都會要求你路考測驗紅綠燈時候加油門;我還看到不少男性朋友全程只用離合器在走。


 
 我的一些秘訣
  •  很多人說S型很難,但我覺得不會只是進去車道對中間;接著左轉10點鐘方向,再接著回正方向盤;右轉看著前面左彎轉就搞定。
  • 很多人說上坡最難,只要對準讓輪胎在格子內;離合器放(不要完全放掉,剩一點點完全放),接著補油門就可以搞定。

培德駕訓班,22號車,孫教練(打個小廣告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