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0-27

我家門前



 沒有小河,後面也沒有山坡;反而是門前有馬路,後面有小河,呵呵(好笑嗎?)昨天下午打開後陽台一看,哇,好漂亮的黃金夕陽啊,於是就帶著單眼衝去大橋上拍落日。

 在路上我一直在想等等該怎麼喬位,構圖,這邊以前淹水過所以政府已經做成生態河提,花花綠綠還有小路道,提供早上晨跑運動的人;在月眉路的大橋上我終於選上好位置,左有房屋右有山,夕陽和小河就落在至中左右,把遮光鏡組裝起來,調整光圈和快門,啪啪沒幾張突然來了一台BMW在我旁邊停了下來。

 車上下來兩個老人,我心想原來他們也來看這黃金夕陽吧,夕陽打在河流上形成金紅色,可惜我太晚過來了,夕陽將快被山和雲一手遮天,只剩一點點的晚霞餘暉。

 兩個老人突然走來過來用高亢的嗓子說,年輕人借看一下你拍得成果,我一面說拍得很爛不太會拍,但他還是堅決借他看一下好,沒想到他竟然教我拍夕陽,用直立的方法加上井字去拍,這都很基本的構圖方式,我心想看他們的車都開這麼好了,相機一定用那著7D還是什麼大砲級的吧,很感謝他們教導的正確姿勢,我也喜歡他們的不驕不傲的態度。

 話說最近的高階單眼相機一直在推陳出新,在某幾個討論版上看那些人用的好爽啊,自己心底都會很養想去買一台來玩,可是一台機身加鏡頭竟然動輒50,000以上。(呵呵,好便宜哦,是苦笑的呵呵)


登樂遊原 (李商隱,用詞多感時傷事。)

向晚意不適,驅車登古原。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