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0-24

吾日參省吾身


 前陣子失眠好幾場,我試著不喝含有咖啡因的飲料,是因為我迷上蜂蜜綠茶,喝起來有甜甜幸福的滋味,我猜測失眠是綠茶裡的咖啡因作怪,是輾轉難眠的根本正所謂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白天總是一整個靈魂出竅,做什麼事情都不對勁,但很奇妙的是我並不覺得疲累,我想這很有可能是做白日夢關係吧,前天考完駕照當天太早起床大概六點整吧,撐到下午眼皮就快不行了,硬騎著車去學校睡了兩節課,回到家就倒地睡到隔天,我身體就像電池需要充電;衝飽電力渾身充滿幹勁,讚(拇指),也比較有氣色。

 前幾天有人說我的文章裡有錯別字,也稱讚我的文章寫得很像文言文,文法很流暢;但是我並不覺得我的文章很好,反而覺得一點條理都沒有,為了增加文字能力我很努力做文法筆記,引用一些古人說的話,醬子文章念起來就比較有起承轉合,也比較有霸氣一點,基本上我都是亂拼湊而成的,寫一篇文章蠻費時的,打完一句接著一句;通成都要相輔相成才能組合好的句子,大體上通稱文章,我也會常常去看一些念國文系的人文章,多多少少對自己下筆的想法會有點影響,久而順暢。

 故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臨深溪,不知地之厚也。活在自己的世界,總以為世界是為你而轉,滿足自己的表現換來的卻是失敗;因為總有人比你更強。我遇過自我要求很高的人,總是想要把事情作到出入無人之境。我真的蠻很討厭他們的;在投入之中其實傷害了人,但他們並不以為意,只是會覺得那是應該的,而我們只是認為何必這樣?

 失眠這幾天我都在想我以前做錯的事情,反省自己當初為什麼這麼笨,這麼賭氣好強,想一想又很想把故事寫出出來,耍一下雞掰,唉,算了吧就當作是吾日參省吾身就好,別想太多。

    

蘇打綠
作詞/作曲:吳青峰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你的草原

嘿耶 ~ 嘿耶 ~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 嘿耶 ~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嘿耶 ~ 嘿耶 ~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 嘿耶 ~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 嘿耶 ~ 妳知道當你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耶 ~ 嘿耶 ~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 當我是個逃兵

嘿 ~ 耶 ~ 耶 ~ 嘿 ~ 耶 ~ 耶 ~ 嘿 ~ 耶 ~ 耶 ~

嘿耶 ~ 嘿耶 ~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 嘿耶 ~ 我知道你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 ~ 耶~ 嘿耶 ~ 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你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嘿耶 ~ 嘿耶 ~ 我有 你的 草原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