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0-20

唯快不破


 是的,天下武功無堅不破為快不破,馬路就是賽道,紅綠燈的倒數計時器是鳴槍的預備,只有快才能攻其不備;還要再更快才能分出勝負,正所謂勝者為王;敗者為寇也。

 昨天放學阿伯才和我小聊一下,問準備的汽車筆試進度如何?順便幫我打氣分享他之前在考路考時的一些經驗。學校的模擬考自習的時間足以讓我好好準備筆試部份,至於路考我已經按章表奏連續去四天,讓身體自然反應(哇賽,我天天都在開手排車)直到路考那天早上和中午都在練習手排,才會比較安心一點也比較有把握啦。畢竟一分耕耘;一分收獲嘛。

 騎車出校門口,習以為常已經把熱車當作是發動機車的習慣了,所以騎車上路都差不多油門幾乎快要一拜。

 在二信交叉處就看見兩台摩托車倒在地上,我眼一飄,啊!是阿伯(有點錯愕),於是趕緊把摩托車停在路邊就衝上去關心阿伯,天啊,人生真的很無常;我前天在整理我的書櫃裡一篇文章,那是我去年從報紙上剪下來的一篇短文文學,內容是作者的父親突然過世,寫下滿多情緒漸層釋放的修辭方法,順手用小筆記本抄了一下以免忘記,我很喜歡那篇文章到現在我無聊還會翻起來回味。大概腳背缺了一塊肉,需要做小手術美容大概都是擦傷並無大礙,在三軍總醫院裡,平息的氣氛很詭異,這個地方總是出生入死;每分每秒都在與死神搏鬥著。

 騎車的路上我遇到幾台改裝車,排氣管的嘶吼威力足以涵蓋整個北台灣,萬一今天是在騎快一點,我想不是他能坐在地上表演那副痛苦的表情,在醫院裡我也只能一臉苦笑著,說不上他的運氣很糟,或是我帶賽,總之小心駕駛最重要,天下機車為快不死也殘廢,共勉之。


 一個生 命的存留,不至引起狂瀾怒濤,最最不過如春風拂面一般輕悄而過以。
  倘若,一個生命走出這世界,就似果實熟而落下一般,對這沉忙囂鬧的天地,亦無所影響。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