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0-04

中秋無明月


中秋沒有烤肉,突然的取消既感慨又失忘。少了和同學相聚聊聊的機會,總覺得每當重要的節慶,氣象總是陰晴不定,我似乎很擔心但總會遇到。

昨天家裡剩我跟爸媽,我妹老早就出門和男朋友赴約,沒有烤肉沒有明月,總有吃點月餅 ; 我喜歡蛋黃酥愛不釋手,就算一次吃6顆我也不怕膽固醇,呵呵,想起去年我和我爸一起做32顆蛋黃酥當禮送人,心中默默起許自己能獨吞它們(我真的很貪心),後來我還要求我爸做一顆8吋的蛋黃酥,你知道那你多大嗎?就跟蛋糕一樣無敵大,如果真的要做可能要買鴕鳥蛋了。

媽媽準備兩隻超大雞腿、一對雞翅和串培根,發生了一個滿好笑的小插曲...我媽洗完早出來準備動手用烤箱烤了它們,後來我媽被烤箱「電」了一下,就氣呼呼的說:「不烤了!」我起身走向我媽看著她腳還是溼的就反過來罵:「廢話,妳腳溼的當然會被電啊!」於是烤肉的事情又是交給我來處理(我好像很擅長燒烤)。

還真是特別的烤肉,竟然是用烤箱 ; 沒有木炭、沒有火種,真是竭能減碳的好方法,今年還算是過了另類的中秋節和被下肚的蛋黃酥2顆。

我一直期待北部的明月卻被一陣雨反撲,又少了一次練習拍明月的機會,我回想我國文老師最常背誦的蘇軾寫有關明月的詞: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
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 嬋娟。

蘇軾,詞—《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