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1-29

別用一根針看這視界



曾因為一個人的職業而冷落別人,曾因為一個人的背景而畏懼他人,曾因為有太多別人的對我們而感到五味雜陳。

  老實說,我的背景是夜間部關係,常常會被人家冷眼看待,看待的是你夏天時穿無袖手臂、身上有沒有刺青的藝術感;當然也有鼓勵的,看待的是存著以前想法,夜校生都很艱苦需要半工半讀,也許是經濟關係,或許是家庭問題。這些問題,在我身上都是找不到,別因為是夜校關係就必須拿放大竟來檢視我,不,不止我而已,而是在你周遭的朋友們。

  下午,我和Justin和James一起在公園打球,亞洲人天生就是嬌小精瘦,比較起外國人來看真的是大隻佬,我和外國人在場上的英文對話,馬上就被別人問:「嘉瑋,你不是夜校的?」很奇怪,有人說念夜校不能和外國人聊英文嗎?好吧,我承認,國中班導是英文老師,我們班就得拼死念英文;在每個段考與模擬考就得和英文班在暗中較勁,在我籃球隊練球結束後還得到辦公室默背英文課文,雖然國中愛打球,筆記還是很努力的在抄,單字沒有背很多,起碼都一個個寫在筆記本上,默背雖然每次都不好,但是老師依依叮嚀的簡單口語我還是有背。

  雖然夜校英文就跟切豆腐一樣,也遇到很差勁又自大的英文老師,所學到的真的很有限,導致現在文法幾乎像似沒整理過的狗窩(床)一樣,亂。

  有一次客人問我,開心農場頁面開不起來的問題,我回答:「可能是預覽器ie的問題哦,所以網頁flash開不起來,爛一點的電腦可能還會當機;我建議用firefox開網頁反而更快哦!」於是他問我爸,老闆你兒子怎麼懂這些?我老爸回答:「他以前有唸過日間部資訊科」

  隔天,他就來我家一直謝我說:「現在連他國小兒子都搶著跟他種菜!」

  其實背景與為人不能說一點關係都沒有,應該說這世上還是有善良熱心的人,如果遇到一個身家好但是為人是壞人,誰也沒把握說背景好就是好人;相反的,爛背景也會出好筍,即是背離君子不入險地也,其實那就像個臥底一樣,表面上邪惡陰謀,內心卻是滿滿正義向上的力量的好警察。

  不敢說我和什麼人都能打的很熟,因為也有些人是披著羊毛的狼;接近他們不是問題,而是時間久,心態自然而然就像被污濁般,那就是自己出了問題了!

  別用一根針看這視界;這樣會被眼睛侷限了視野,我們應該用心來看這世界一景一物,你會發現,用眼看是一種框;用心看是一種寬。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