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1-17

正念



  前天睡覺前翻了一下證嚴法師的靜私語,才發現我說理的多;卻實踐的少,在人間問這章節匯集許多我曾想過得疑問,答雖然很簡短扼要,卻答得很巧妙又深入人心(自覺很悲哀)。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有足夠的能力,解決我所遇到的苦境;吃了鱉才發現其實我自己是多麼渺小,在面對人生觀也是如此。事情解決了,卻在無形中又多產生一位敵人,或是傷害了別人,只是我看不到而已;這就是方式不對無法圓滿整件事情的真相,與其說,放下這本書時,我想:真的是如此!每一字句都刻畫著我的人生態度,即使要我省思吾身,按著書裡所說的方式,來面對人生;我真的不行,也做不到。

  我想充實自己內在美最重要,改變自己的眼光看這世界,修養內心接納這世界的不完美;別用一根針來看待每個事物。

  學了很多有關,禪。

  這些本來就是佛家思想,要論及宗教;我也無法否認,畢竟我算也有半個血統基督徒,我相信宗教本質就是追求正確的人生態度,少了信念與相互扶持的靈魂,無法追求人生,唯有一心善念與態度,才會讓我們自己過得更快樂更充實。

  願大家都有佛心,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轉載阿輪校長...

騎車撞斷了牙,鮮血直流,眼淚不停地滑落。
「好痛....好痛.....」
不能哭,我是男子漢,我以後還要保護我心愛的人呢。
這個時候,佛陀跟上帝都一起來了。
上帝說:「孩子,你的痛苦我全都了解…………」
「你騙人....」
上帝又說:「我沒騙人,你是我所造的,是我眼中極為珍貴的瑰寶, 你的痛苦我怎麼會不了解呢?」
「你騙人....」
一旁的佛也開口了:「施主,你的痛苦我都了解。」
「你騙人....」
「我沒騙人,不信你看。」此際,佛張開了嘴巴,
「哦,原來你也撞斷了牙」…………。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