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1-21

莫名



  祈禱這陣東北季風快點離開台灣的上空,我祈禱著......。


  雨,下了兩個禮拜;聽老一輩老人家說:基隆曾經下過一百多天的雨,整整3個月都在下雨,這座城市被雨包圍著,滴答滴答的響著,入夜裡它是最美的搖籃曲,清晨早已被雨吵醒;路上的機車騎士也已經厭倦覆著一股霉味的雨衣,每天有雨的陪伴,心是莫名的厭煩。

  我開始想念6月的艷陽,騎著車拂過臉頰是帶有陽光氣息的微風,樹旁的蟬聲,告知夏天的到來,我開始懷念那每日有蔚藍的天空蟬聲的陪伴。

  我不需要是雨的傑作,就算是把大自然洗滌一番,再怎麼美映入我眼簾,也無法喚起心底已被淋溼的陽光活力。這場雨下的太久了,夠煩悶了,我無法繼續忍受,聽見上帝的啜泣包圍著我們,不停地無情的攻擊這座城市;雨滴總是柔弱勝剛強,最終才能滴水穿石,也許祂們正在考驗我們的耐心。

  而我,只是試著讓自己覺得沒有這麼糟。


被雨困住的城市

作詞:吳青峰 作曲:吳青峰 編曲:蘇打綠

*被雨困住的城市 有你 彈著吉他陪我
 被雨困住的城市 有歌 混著雨聲降落
 被雨困住的城市 有我 像隻金魚游動
 看看我 看著你的眼眸

#哎 哎我不敢聽 聽著我的心虛
 哎 哎我不相信 心都被你摸清

你的

Repeat *

看看我 看著你的眼眸

Repeat #,#

你的
你的心 泛著亮光的雲
你背裡 是讓人安心的風景

  圖片轉載:adoinconnu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