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2-29

幫助我堅持著我的信仰





  其實要寫這篇文章時,已是三天前的事了。我有點措手不及又有點慌張,不太懂得該如何來寫這篇文,或許是流水帳也好,甚至是亂掰也罷,總之我還是把這篇寫了下來。

  大約在我國小二年級時,我曾看過聖女貞德的影片,是蜜拉喬娃維奇所演的,在我映像中那只不過是由一位女性領兵打仗而已,就像中國歷史花木蘭代父從軍,場面血腥穿插著宗教、政治,是我那時不懂的,只是深深被那激昂的貞德呼喊著進攻口號,衝啊,上帝命令我要贏得這場屬於法國人的聖戰;對面的敵人們,我以天父之名快點離開不屬於你們的聖戰。

  聖戰?我不懂,我只知道戰爭是殘酷、血腥的,因為那是戰場的藝術。

  我還小所以像一般人一樣感受視覺上的刺激,看過及忘,所剩無幾的是戰場上的口號、哪位英雄人物砍了幾個敵人的頭、中世紀時期用的是怎樣的戰爭機器?像似我們殘歿的是投名狀裡的經典台詞:大哥是對的!或是,扎根完全不瞭解事實上的歷史真相;就被編劇所給賦予的主角台詞給蒙蔽了,其實,我沒有試圖想論及電影所用的手段來詮釋給觀眾,而是我選擇了電影被改編的真實故事,甚至是當代歷史系整系列的來龍去脈。當然大家自由選擇,用各種欣賞的角度來觀賞電影。

  經過了崎嶇我終於算是半個基督徒,為此我還特地找了很多資料,才發現西方藝術之美與歷史息息相關,並且是不可能分隔的!

  就像貞德所說她聽見上帝的天使旨意她領兵為法國打勝仗,從英國人手上搶走屬於法國的領土。說真的,這種聽見神、阿拉、上帝告訴我說:我應該作哪些事情。在這世界上一直都在發生著,就以蓋達組織就曾說是上帝要他們向美國開仗、痛恨美國人;因此這類中東戰爭到現在絡繹不絕,每天都有自殺炸彈攻擊、某個族殲滅哪個族群,都一直在發生著,只是遠處於在台灣的我們沒有任何知覺,新聞也不曾關切探討這些事情;好比像一隻狗會抽煙,這件大頭條遠比上,默默無名百姓被吃案來的更多版面,因此有很多羅生門都是這樣發生,這是台灣媒體的利益上的平衡。

  貞德受到聖靈的庇護,終於從英國人手上搶回土地,她邁向了傳奇!但因此引來更多異端人士的批評,由於英格蘭政府對他的省判多數都對貞德不利,英格蘭政府竄改了大部分資料,貞德被下令火刑。

  雖然她是天主教,但是我並不因此而厭惡她,我在心海冥想著:或許那麼一天,在新世界裡的義人和不義人的人,都會被上帝復活擁有永生的生命,直到極地,說不定貞德就能確切的認識真理,我一直盼望與期待著......。

  回到現實,而我們就只能這樣默默為她哀弔著。

  對我,貞德確實影響了我,在我所信仰的方面,到她面臨死亡時她依舊堅守著她的信仰:她即使面臨酷刑的威脅和火刑的死亡時,仍然堅持著她所聽到的來自上帝的聲音。無論那個聲音是真是假,她的事蹟讓所有聽到她故事的人都會震撼不已。


對貞德的祈禱文:

面對著妳的敵人,面對著騷擾,嘲笑,和對妳的懷疑,妳仍然堅持著妳的信仰。即使當妳遭到遺棄,沒有任何朋友,妳仍然堅持著妳的信仰。即使面對著必然的死亡,妳仍然堅持著妳的信仰。聖女貞德,我但願我能夠如妳一般堅持我的信仰。我請求妳與我一同在我的戰場上馳乘。幫助我謹記著我應該做的堅持。幫助我堅持著我的信仰。幫助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出成功而明智的行動。阿門。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