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2-22

莫名激動



  睽違4年之久毫無聯絡,只聽說一些瑣碎的訊息,突然的拜訪即使是滿滿的情緒也是卸載不完。

  印象中的大舅舅,充滿朝氣,雖然作水電他還是撥空帶我跟我妹去外面山看海,還記得十年前的海比天空更蔚藍,還有不少人在山坡地玩飛翔翼,而我最喜歡看別人釣魚,不曉得為什麼男人的基因裡好像有種固有程式綁住我們;總是喜歡把活生生的動物硬從海底拖上來,而且何為不樂,不亦樂呼!  =_= 我好殘忍啊,歐密陀佛

  到現在我還是很愛釣魚,暑假都會找國中同學釣魚,甚至是傳聞到學校被老師知道,老師總是在星期五那天發聯絡簿裡寫道:「你又打算釣幾條魚?」

  我依依簡述近4年來的感觸與感受,天啊,心中默默竟然驚訝著,歲月令人老;大舅已經消逝十年前的朝氣;而我反倒像似大舅裡的時光影子穿越時光;莫名激動著,又想起大舅教我九九乘法表、看時鐘、算術等等,我小時候很拙到現在也是,學不會就因挫折感而大哭一場,大舅也很頭疼。

  呵,我還記得!我回答大舅。

  看到舅媽和表妹心中也有多少期待與悲傷;期待的是,有人又看到小孩長大扶養成人的心血而感動;悲傷的是有人又在歲月裡留下不少回憶,或許是很糟的、無聊,時間總是我們的代罪羔羊,再也無法搭乘時光機在次旅行人生。

  人生就像飢餓的狗追著一條餡餅,總是不停向前跑,也有人跑累了會停下來稍作休息,再繼續奔跑,也有人會選擇放棄餡餅而不再繼續追逐。我喜歡和大舅聊天,從我小時候他就是我朋友,長大之後更是他的朋友,永遠都不會改變的,或許是相隔數年不見的關係吧,論及一切再也不是小孩子了,我不小了,往後看十年的我彷佛正向我揮手打招呼著,一切都變得更不一樣了。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