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2-22

my time




  我的時間是我的,我不需要別人打擾我,我想做自己的事情,打發時間充實自己,無所意義的瑣事就別來煩我了。

  看了一本書但我不記得書名,我趁著上課中的無聊,趁著下課的空虛,仔細慢慢品嚐它,有一種作者與讀者聊天的情境,文字的精練打造虛擬世界,文字散發的文學氣息讓人心神曠怡,文字的節奏讓讀者穿越時空好像聽一場交響樂,我想要不是作者是鋼琴家,特別的童年,特別的人生經歷,與獨特之處,並不是一般文學書籍所能媲美的故事。

  我鞭辟入裡咀嚼著,每個文字、每個段落、每個形容詞,甚至是揣摩作者當時的心態,這位作者太有趣了,我還是頭一次見到女性所撰寫的音樂又論及動物保護法的文學,因此我特別幻想甚至深入奇境她的角色,好讓我在側看她編寫一整齣戲;我只不過只是想站在一旁看著她的童年,說不上沒有童年,而是個性倔強、像似個男孩般調皮充滿戰鬥力,文字穿插,我有點迷路,作者太容易轉移話題,又亂扯天馬行空談論烏托邦的世界是長什麼樣子,有什麼動物、有什麼完美的人,回到現實她則是低估喃喃自語向耶穌禱告著:願我與你同在......。

  或許,音樂家的本質來自樂器,當樂器與靈魂契合,直出彈奏的曲樂六馬仰秣。

  印象中最深的故事是,有一隻豬被判了酷刑,被劊子手拿刀削去豬的臉和鼻,再狠很的在豬的大腿上劃出很深的傷口,在豬的後兩腿一綁到吊著直到豬死去,有人會問:為什麼這麼殘忍?原來這隻豬殺了剛出生來是的幼嬰,把嬰兒的左半邊臉啃蝕掉一大半,因此被當時的動物法判酷刑。飼養的主人,坐在最前面當眾羞辱。

  神話、故事很多,偶爾我根本無法瞭解字句的本身意思,甚至是遇到不會唸得字,有時我還得重復誦讀幾次才能淺見,我終於瞭解念中文系的真不是蓋的,要論及歷史、文學兩大寶典,真的是非常艱澀;恍然大悟才會發現自己的格局好小,看看西方文學雖然是虛擬的,但卻見識到獨特的思維,甚至是浪漫文學的名句。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