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2-11

抓住高中尾巴


  戲的開場;與鏡頭關係,是相輔相成而壓制而成的回憶。

  攝影師雖然給我們的任務就是擺各種姿勢,說實在的配合肢體或是言語,大抵都是觸發那一絲微笑,啪啪,一張張高中回憶浮出螢幕前,有多少感傷勝過一絲微笑?

  而我們就在忙著打點丑角,他是我們班的壓軸,少了他,今天的戲可能就直接打入下檔,女人憑著摸索觸覺幫男人化妝,依我看還真的是眾人目光;眼影、粉餅、假睫毛都硬搬上檯面,女人都知道化妝室很忙得工作,即使是七手八腳也得照章搬演,有條理有順序先是什麼節奏再是......,在一旁拿著相機記錄這一個整個過程的我,我的想法是過程的煩絮才是經典之處,眾人窺探才是班級的氣息,遠比強拉著麻吉硬著頭皮擠出笑容更來的真。

  有了花旦,卻少了老生?我說,這不重要了,現在只要忙著與同學合拍就好,甚下的是畢頁紀念冊上的回憶。

  多了媒體生活確實很不一樣,少了習以為常的相機,面對鏡頭更是僵硬;不知如何是好用哪一種心態面對快門那一瞬間,就成就一張照片的生死。連平常很活潑好動的人,抬上鏡頭直出顯得羞赧神情,其實我也是屬於這一類的人,自從愛上攝影我就找機會面對自己,面對自己的自信。

  按照劇本走,最終也是得結束,結束班上的壓軸其實給我的沈思是無限廣大,來自人際關係、互動,就像一場戲劇排演著,輪迴在輪迴,我們內心也知道戲也有閉幕的一天,即使是悶再心底度過每一天,我們仍然照章搬演每一天,做自己的角色。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