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12-27

離別2009


總覺得今年2009過特別意義非凡

在我周遭有人入伍、有人入死、有人背叛、有人情義相挺、有人...
不管怎麼樣我學到好多事情,論及我以前的也比不過這些
18歲的2009年給我很多人生教訓

暑假我們終於贏得第一場公園碑
這是我們這掛的從國中就開始挑戰的目標
初期面臨的不公平比賽,我們依舊是全力以赴
連續敗了3年,中途還曾經放棄過籃球,直到跌倒我又爬了起來

有淚水也有歡笑更有火藥圍繞著我
而我總是記取這些不愉快的教訓,督促自己總有那麼一天會力挽狂瀾的
大學念哪啊?不知道以後還能不能在一起打球ㄟ 蔣公
唉,現在只有星期六能打球,剩下時間都在拼學測
一次考好到暑假就可以打公園盃

時間一扎眼就過了,剛才過完聖誕節馬上就是中國新年的到來
生命中是不中斷的在循環,一次又一次直到極地也不曾改過,會改變的是人
至從暑假下定買了單眼就開使自學攝影,整個人突然脫胎換骨

不因是相機改變了我,而是被拍攝的主體進化了我
我開始學習構圖不因觀景窗而限制住整體
顏色、背景、主體互動等都隱藏了故事

我變得很拘謹
有可能同一張照片就拍了十來張所幸打開電腦只要不好的通通全刪除

我為什麼要這麼拘謹細膩?
有人說攝影是一種修煉,修的是心,而非器材
就像有人喜歡拍麻豆,有人喜歡拍藝術,見仁見智;
而我的選擇是從照片裡告訴你什麼?

我不喜歡有人對我說:你的照片拍得很好看!
(或許你會覺得疑惑,難道要說難看嗎?)
不是,而是因為拍得太好看,所以看不出我想表達的意境。

直到現在睡醒只要不下雨,我還是想拿著相機到處尋找故事
故事的結局不分好或壞,它只分辨用不用心與寬廣
到現在我一有機會就多看書,或是上網搜尋我要去的地方歷史資訊
看的是文學書、自傳、心理學;找得是旅遊介紹、景點等

攝影可以學到很多看事情的角度及深度
有人多人盲目買了單眼就走到哪、看到什麼就是拍什麼
有很多網友常常在攝影區發表評論常常被毒舌
就因為不用心沒有主體

偶爾打開電腦相簿看了照片,會一直想:當初為什麼拍它?
我真的回答不出來,直到現在在日本網站的寫真相簿裡不超過10張照片
但是網站我已經申請超過1年多時間

偶爾一個人坐在海大球場旁看著大學生打球
心底思索著一些事情...也惦念著某些事情,同時也改變了我自己
想著這近年來發生的大事件,雖然都安然無恙度過了
只不過是中間出了些程序上的應用當機罷了
同時我也順手換了硬體、也更新了程式
不過就是從新增移除裡踢掉某些程式名子而已,很簡單吧。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選擇,而是上帝往往安排給我們擔當
但我只不過是渺小的塵埃,就論遇到的入死也不過是個巧妙安排罷了
人就像一粒細砂;當我們像螞蟻團結起來,我們的力量卻是堅韌
要說受到在自然不過的打擊,我們也無法承受,就像一面牆硬聲倒下
承受的不是倒下的淚,而是暗中或是光明的正面揮拳力量,承受的是這股力量
只要承受的住,就是你贏了一回;承受不住,就像牆一樣敗者為寇,成者為勝。

今年是我受到最多打擊的一次
我走過來了,在心底有許多理性與現實的掙扎
不會因為某個防毒軟體出錯而停擺作業系統
淘汰舊硬體的手段也在所不惜,只有我被硬體淘汰;或硬體被我淘汰。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