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5-08

85C蛋糕盒任務



 「接下一個任務,就必須全力以赴。」這是我的指責,上對主任與老師;下對學弟妹們,雙重壓力無形中感覺到一絲壓迫感,越來越近,看著外出單上的節數只有1小時30分鐘,我必須快點行動,才能把順利把蛋糕盒順利送到學弟妹手上,看來我和黃老師要討論的出國打工,必須先暫停了。

我告訴黃老師:「我必須要一張list」以免我的記性混亂了理性,有了清單一路上我只是專心驅使著我的機車,耳邊同時傳來黃老師口口聲聲再一次的叮嚀:「騎慢一點,比較安全。」看得出黃老師對我的關愛,我還以為在熟悉不過得路上,除了塞車之外,有了店家位置我就以為萬事通了,沒想到我竟然沒有考慮到一個突兀的問題:「如果店家沒開的話呢?我該怎麼辦?有其它店家可以代替嗎?」很顯然這些先前要準備好的重要流程,我都沒有考慮到,一股腦全都是那間烘培店落腳處,那條路上賣了什麼、有什麼路可以最快到那兒?

 事實上,上述的問題是在烘培店外只能眼睜睜看著大門,同時對自己的自責。不行,這個問題已經被我加入清單了,我必須處理它,好,幸虧黃老師清單上有他的電話。

 「馬上打!」

 口畢~口畢~口畢~口畢~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天啊,搞什麼鬼,沒關係!我知道黃老師一向為人機警,「傳簡訊」是我的對策。「問一下嘿,隔壁怎麼沒有開店呢,請問老闆去哪了?」我望著頭向隔壁老闆娘求救,真希望老闆娘能就我一條可憐的狗命,於是老闆娘馬上拿起掛在牆上的電話撥給老闆,終於聯絡上老闆了。「哪位?要幾個蛋糕盒,哪個學校?」

 我還以為黃老師看到我傳的簡訊會知道,原來那串12字陌生數字就是我,於是我過了3分鐘再重撥一次......

 口畢~口畢~口畢~口畢~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我恨死了這句機器人客製化的客服回答,同時老闆卻丟出一句:「我人在台北,最快也要1個多小時才能趕回基隆!」多是多多少?我總不能待在這看著你的大門發呆吧?心想:「一定有其他對策可以解決的。」翻著手機裡的電話聯絡簿,有誰能幫我,有誰是烘焙高手?翻來翻去在那一百多位人海中盲目搜尋著,翻來覆去有點失望,看來我得靠自己了,大腦同時又衍生出好幾個Q(問題)與A(解答)

 要離開烘培店門口時,我開始感覺到身心畏懼,從腳到頭皮;黃老師電話沒接,試想如果空手回去再試想主任的臉風雲變色,下場會是怎麼樣?(我不敢想啊,我光想到主任一整個癱軟,但,現在沒有時間癱軟了,我必須打起精神不能自甘墮落,走,跟我一起衝。)我的摩托車似乎已經整頓疲好憊的軍心,企圖放手一搏領兵攻進東名路上一家85C,因為那是我最壞的打算。

  • 哪裡有烘培店?  我可以問警察局
  • 哪有有賣蛋糕盒  我可以問店家是開麵包店的
  • 如果他們不賣呢? 我可以死殘爛打,請他們賣給我
  • 如果都沒找到呢? 我可以拖台錢直到我找到為止
 於是我跑了警察局,說明我不是這區的人,這兒哪裡有賣烘焙的材料店,看到兩名波力士大人眉頭一皺,嗯,很好看來又得靠自己,「你可以問問看轉角那間麵包店試試」另一名警察說。

 問了兩家麵包店,除了失望之外,又感受到來自三度空間傳來的時間流逝的聲音,我開始幻想:「我只是一名基隆海事進修部蛋糕盒業務員。」我必須對上頭有個完美交待,同時又得想另一個算還可以的代替品,否則等等就看到一個業務員被主管釘到滿頭包。一路騎車心底是一直在班演著內心戲,壓力越來越強烈,我開始慌張,萬一如果買不到呢?於是另一部戲劇又上演了,試想學弟妹拿著八吋蛋糕走在路上,或者是用一個塑膠袋裝,我不敢繼續試想,反而我更努力去找蛋糕盒。

 問了一家看似一間雜貨店,但裡頭卻應有盡有,可說是麻雀雖小但五臟齊全。「有賣蛋糕盒哦」阿媽這樣告訴我的,原本很高興終於找到了,但我一口開說:「八吋、45個」只見阿媽一臉垮了下來,沒關係,阿媽還很熱心走到店外到處指來指去,告訴我這附近哪裡有麵包店,畢竟阿媽在這待那麼久了,誰家小孩叫念幾年級說不定都比小孩子的他爸媽都還清楚哦。

 雖然很感謝阿媽的熱心幫忙,但提供的資訊一點對我都沒有幫助,阿媽報我三家店我只找到一家,那一家是賣傳統蛋糕,那種圓形的塑膠保利龍那樣的......(同時我又開始想像......)沒辦法了,只能進攻85c了。

 我到了85c剛好在基隆女中隔一條馬路,路口轉角處,裡面總共4個工作人員(都是女生):

 我:「你好,請問可以單買蛋糕盒嗎?」
 店員:「可以單買的,一個35元。」
 我:「哦,35元,那我要八吋的蛋糕紙盒」
 店員:「拿了1個給我」順手往後拿一個盒子給我邊跟我說
 我:「不好意思,我要45個......」

 (3個工作人員一聽到..45個....都上下打量著我)

 我:「嗯,我們學校正在搞蛋糕,所以我必須要45個,不好意思」
 我:「可能需要您們的庫存」
 店員:「等我一下,我必須去拿」

 心中的石頭已經放下了,但是感覺還是怪怪的,我一直盤旋在單價35元上,於是腦中試算10*35=350那35*30=700(心底OS:好像不夠錢......還有14個盒子)接著45*35=1575(我還拿手機起來算,確保我沒有頭暈因而算錯價格)我板著無辜的臉,沒想到我的死纏爛打真的要發揮了,我開始裝傻問:

 我:「請問總共多少」
 店員:「總共1575」

(我真的要暈了~)

 黃老師只給我1千元,沒想到又多出足足快六百,天啊,這下我回去一定被打槍啊,於是心底就做好準備,好吧,我就放手一搏,真的是因為價格被罵我就直接表明:「剩下我出!」是我做決定我就負責,同時我的身份證就被扣留在85c,努力的塞滿我的腳踏墊上的任何一個空間,不得有任何妥協,我的心底準備好與主任決死一戰了,來吧!

 我看過很多人職場上際關係的書,有時,出勤時遇到問題就是要設法解決,不只是被設限於自身能力當中,或者是已經預設到某些因素;反而應該是找出問題所在,並解決他,即使是掏腰包,犧牲個人時間、金錢都在所不惜,只願解決問題所在,才能看見未來長久的遙遠路途。

 大抵上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總不能空手回學校吧,我把黃老師不接電話視為一種他對我的挑戰,或許他認為不接電話是他沒看錯人,他很重用我,至少我不想讓黃老師失望,因為有太多學生都讓老師失望,而我不想,我反而想證明給老師看,就像三國時期的關雲長一樣,義薄雲天,沒有諸葛亮的天才型的戰略兵法,但祂有義氣與過人的膽識,就足夠受到重用。我一直秉持著這個心態,至少我盡努力盡義務要去完成它,畢竟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其實回學校也得到一個被主任劃下一個完美句點,反而被主任讚美一番,同時黃老師也一直說:「多那5百沒有關係,重點是蛋糕盒要到手才是重點!(即使我表明說:那五百我出,老師還是塞錢給我)」

 也意外拿到一個奶油蛋糕,看著放學學弟妹一人手接一個蛋糕盒,我好有成就敢哦,真不敢相信,我能準時到校(我真的有點像玩命快遞裡的傑森史塔森一樣威了,哈),這是我拼了命才爭出來的,也意外收穫一,奶油蛋糕,哇~好香哦,而且我喜歡蛋糕的奶油,不到5分鐘全都下到我肚裡囉。

 還是頭一次在海事吃到食品科實習的作品。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