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5-22





 近晚,有好幾次從睡意裡爬起,不就是有意識地知道我正在睡覺,但是我卻好像沒有在睡覺,沒有夢境、沒有蚊子打擾、沒有胡思亂想...我有了好的理由那就是推托在季節交替上。人很怪,只要開始有了反常的表現,往往就會開始找理由找藉口好安慰自己;其實我並沒有想這樣,由形式上的安慰其實也不差,一次再一次地......。

 試圖閉上眼開始喬姿勢,我想喬到一個另我覺得最舒服的姿勢(我想那應該會幫助我入眠),後來又開始折棉背、墊雙腳、或者是乾脆不蓋背子,算了,我還是沒有感覺到睡意,反而精神飽滿,我把背倚靠在衣箱上打開我的畢業紀念冊,我反而覺得眼眶有點悸動,心裡有點難過與失望,沒關係,我還留著國中時老師要我們乖乖寫得日記,沒想到眼眶裡的悸動越來越激烈,心裡的難過與失望越來越強烈,此時我真的好想回國中,看看那些老師、那些班級、那些不變迄力不宜的建築物,那些走廊我曾試圖在走廊衝刺......可惜校規卻有一條規則:「請勿在走廊上嬉戲玩耍。」

 名子、頭像、照片、生日......,那些都是畢冊上的點滴,現在來看覺得好好笑(那時的我還真拙),看到影響我的老師就想起老師曾告訴我的話,看到某個老師直接聯想到他打過我幾下,我到現在都一清二楚,真希望有天能回去找他報帳。照片就是回憶,那些日子正好是叛逆期,也是另一種轉變的過程,大概很難斷定說國中怎麼樣就能成就未來的你,但有一件事情卻是無法改變的那就是:「那段時期卻是會深深影響了你。」

 誤解、困頓、喜悅、難過,每個人都有,當你感到無助時老師真的是你的好對象,愛心、關懷、教導、教育,那是我對老師影響我的正面力量,當然那也得學會用心來看待;用心來聆聽,至少至今還是深深影響著我,當我開始在網路輸入著某些老師的名子時,暗中聽到失望的聲音卻越來越離我而去。當人如果沒有適時把握當下,以後只能當成記憶,我的日記老師總是寫最多評語給我,偶爾老師還勸我說:「每次改我的日記都必需要留到最後一個改,因為我寫太多了。」我到現在都沒有成功一次把握到當下過,那是因為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離某些人而去,你的好朋友、親人、甚至是你周遭你不認識的人,但你卻知道他的人。

 人生只是一個過程,其過程充滿神秘與艱辛,如果某一時期能遭遇影響你的人、事、物,我會努力好好把握,因為人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沒有第二次,或許某年的某月的某天在某個地方我與某人不期而遇,擦肩而過,上前試著尋找以前的熟悉感,但對方卻因為年紀增長時空遠久不記得你是誰了,少了當初的情感,那滋味不是當初的背景與年紀回味,而是現在坐在電腦桌上,現在的你。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