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5-12

雞腿飯



 「你喜歡雞腿飯嗎?」對我而言雞腿飯真的是每天必吃的,說實在的偶爾我會失控,雞腿飯的欲望佔滿我的食慾啊,克制不了好像染上了毒癮,我曾中午吃魯雞腿、下午炸雞腿、晚上再來個魯炸雞腿,有幾種主流吃法我都嘗試過,炸雞腿是受不了那高溫油炸後脆脆的酥皮,魯的話,雞腿一定要入味,重點還是要看魯包裡的食材,而且雞腿事先一定要先經過獨家配方醃製,接著再下去魯或炸,個人最不喜歡是魯雞腿放置一段時間,冷掉表皮內層會有油脂凝固,那對我來說是一種噁心,所以魯炸雞腿,哇,棒呆了!

 但是我發現,天天吃雞腿會變胖,真的試吃太好關係吧;不僅如此我開始覺得有點變態,開始覺得啃雞的腿好像有點殘忍,你想想看自己的腿被敵人啃你大腿直剩骨頭,再來算算看實體雞隻數量,一天一個雞腿便當也就是一隻雞腿,一星期就有七支雞腿,同等於啃了3隻雞又半隻雞了,有點恐怖耶。

 其實我倒是有做夢過,自己的牙齒掉光光,但是沒有流血;不然就是牙齒一顆顆慢慢掉、不就是一次全掉光還搞節奏和順序,但很奇怪掉了那麼多牙齒就是沒有流血?我開始很好奇這種掉牙的夢境,於是我上google找到幾個有關類似這種夢的問題,於來還滿多人有過類似經驗耶,好像從以前中國夏商周就有類似的記載,還有什麼不大便會頭痛也有。但很多往有的答案幾乎都是轉載來轉載去,通則是沒有流血是好事,也就是沒有所謂的血光之災啦,為了這種問題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少選雞腿部位,改嗑豬的某個骨頭部位,也就是排骨。

 因為QQ滷肉飯真的是在太好吃了,他的滷肉像似毒品,迷惑我了,無法自拔每次騎車經過時,一定要心一忍牙一咬馬上催油門,絕不能給自己多的藉口趕快離開,不然豬腳飯、排骨飯又成了我的幫凶。(他們的排骨飯也是超棒的啦)

 其實,還有一家港式燒臘也超級棒,至少今天先放過他。

 前天被黃老師教誨了,也上了一堂課,我始終認為被他教到的學生一定是上輩子積的陰德啊,(至少他影響了我,不......是整個生活圈及全部),我開始回想第一次上他的課,也就是我剛踏進學校的沒幾天,好像是星期五的第二節吧,那堂課是教課中場時穿插的黃色笑話,好像是個和尚當笑話裡的男主角,外加一個黑板上有個不規則痕跡顯暗示著女性及男性的生殖器。雖然有點模糊但我還記得是一位女生舉手發表問黃老師的,黃老師頻頻解釋著:「班上還有未滿18歲的,老師不能繼續講下去。」後來我才發現,黃老師不只講黃色笑話一流,就連其他事情他都了得啊,難怪黃老師開一台百萬名車。

 印象中,有一次我要幫一個同學作弊,及果那場作弊遊戲沒有作成,因為那場就是黃老師監考,他的眼神大概是我遇過最有殺氣的吧,而且他還說:「抓到考試作弊,一律大過乙之,不講情面。」

 「有些人老是裝用功,事實上平時混得要死,在老師面前喜歡裝得虛張聲勢。」他說的。這句話打擊我不少,黃老師喜歡用暗喻的方式,頓時我聽到這句話不免心底有小小的沮喪,但我無可否認,我這陣子真的太混了,黃老師其實在說我(他喜歡幫學生留面子,但他用詞諷刺於會意),我有汽車法律的書、電影經濟、羅蘭巴特、黃金期貨的書都沒有看完,是因為我很懶,真的那些書寫得就是深澀,我一點都不想看。

 我很喜歡去消費黃老師回答我的問題,但是事實上卻沒有實質上的幫助,或是回饋,除了拍照那是我的最愛之外,剩下的就像是雞腿飯一樣,我站在QQ滷肉飯那我開口付了錢,才發現QQ的雞腿飯不太好吃,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是硬吃了下去,同時告誡自己,他們醃製醬料做的太差了,下次不能買雞腿飯,但我只是出錢消費,卻沒有幫助我瞭解為什麼不好吃,他們雞腿飯還是賣得很好呢?



p.s.圖是我家樓下的燕窩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