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27

一天當中你最期待什麼?




  我忘了在哪個名家網誌看到這個標題,也忘了內文裡所有文字了。

  這幾天夜晚裡輾轉難眠,擔心著自己的體力,擔心著自己到底能不能睡得著?其實是,我家樓上目前正在施工中,一大早繼有的固定生理時鐘,硬聲聲被徹底破壞,而且還是相當嚴重,絕不是事後再進行補救措施,或者是用水泥補一補、美侖美奐的裝潢掩蔽就可以挽回的。

  擔心今晚睡不睡得著的人,今晚肯定要孤獨寂寞一個人陪著漫長黑夜,直到黎明到來。雖然身體還有知覺,其實意志力老早大喊:該睡了!或許發揮一點人類故有的本能,毅力克服了意志力,我知覺我還醒著,眼皮的跳動、呼吸的韻律,腦袋瓜裡還停留在昨夜裡空白漫長的寂寞:「昨天我失眠了。」失眠,好難過,一日之中沒有了專注力,作什麼事情都少了感覺,只覺得身精神上昏昏欲睡,只想躺在藍天上的白雲朵朵裡慢慢地闔上眼,悄悄地進入夢鄉裡。

  其實,我不期待睡覺,因為那可以還回我更多時間;以前那個時間點上或許我在睡覺,或許在幹壞事,能透支使用超過一天24小時時間,你不覺得很好嗎?比時光銀行更好用,不用半卡就可以領取免費時間,偶爾透支一下瘋狂一下,也還不賴,重點是不用還時間給時光銀行,也不用擔心他會打電話給你追繳,你看!多棒的一件事情啊。只要回到自己習慣上床睡覺的時間,一切又會在回復正常。

  沐浴,是我最期待的。哼著自己最愛的音樂旋律,看著鏡中的我被黑木炭洗面乳覆蓋,有如野外作戰的特種部隊,溫水洗淨一天中的轟炸與疲累,釋放肌膚最舒適的感受,身心自然而然也輕鬆許多,把所有煩惱的事情拋到腦後,整理一天當中所有的思緒,有條理有規律的排列整合,告訴自己:「盡努力了嗎?還有多久時間必須完成它?你覺得滿意嗎?」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滿意,一點也不!即使是透支時間,我還想繼續延用上次的技倆”透支”明天的、後天的、大後天的,直到我身體在無法在力行任何一件事情,我只想好好泡個澡,讓一切及世界都獲得釋放;或許電線桿先生會好好躺下來休息吧。

  你呢?期待什麼呢?
  美食?夜景?與心愛的人在街角上的一吻?還是.....?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