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9

亂中有序


  這幾天的日子,感覺時間過得真是快,而且是用「飛快」來形容每一秒寶貴的時間,雖然每天都過得渾渾噩噩的,但,其中確保有亂中該有的秩序,每一秒都牽動著出生入死,每一秒中背後都有個默契中的規律,每一秒鐘都有個舉動,或者是同一個目標,牽引著我們向前跨步,一步一腳印,穩紮踏實地走完每一小步,才能完成那一大步;好比如:阿波羅他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

  柳老闆這幾天來了一位應徵的新員工,是我的同學的媽媽,柳老闆說:「人家都報你的名子來應徵。」天啊,我的人際關係有建立在這嗎?有計畫、刻意、安排之類的嗎?好像沒有吧,或許是別人搭上線的關係,不過這也是好事,畢竟現在需要的是一份安穩的工作最實際。

  同一條街做生意的競爭是最激烈的,更何況是同樣的生意?但我和柳老闆私底下卻處得很痲吉,到處亂逛到處吃小吃,我們最熱衷於一起打球,這也是在我凌亂的人生中某一個秩序嗎?我想也沒有吧,總之事事出人意料,誰也沒想到商業上的敵人私底下我們倆混得這麼熟。人生就真的很妙,有人失敗就會有溫暖;有人成功就會有意見;有人看起來就是乖乖的,事實上卻是個大壞蛋,反之亦然,很多讓人意想不到的因果關係,從上方來看又好像似冥冥中牽引著我們,像似磁鐵正負相吸;異性相斥,我的每一動作就好像是又靠近了某些人的生活圈裡,下一步或許我們是朋友,下一步我們是敵人,下一步就沒有了下一步,真有趣。

  人生充滿著無所為的瑣事,表面看起來煩絮,事實上卻是亂中有序。


今天我們去七堵-友吶溪游泳、跳水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