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03

感情用事


 前天上電腦課學的是power point概念上稍微知道是作簡報用的軟體,在深一點只記得以前國小有教過,但那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雖然介面操作起來頗為生疏;無形中卻有那麼一點熟悉。

 看到大頭有一點落後進度,於是天生雞婆的我於是上前小幫忙一下,雖然大頭沒有說聲謝謝,或是點個頭表示示意的樣子,對我來說無所謂;就好像自己被女朋友罵句粗話一樣,麻痺了。

 本身也是愛好pc的使用者,幾乎每天一定都會接觸的,不管是你用途為何?打遊戲、聽音樂、寫文章、購物等等,我相信操作這些對你來說一定是很簡單的,甚至成為了第二天性也說不定哦,對某些人來說操作陌生的介面需要一點時間;理論上而言就像剛進入一個新班級需要時間和其他同學混熟。

 幫不幫忙,其實都是出自內心裡一種元素叫作:良心。助人為快樂之本,我相信大家都聽過吧,其實也不然,當一位好先生趕著去上班的途中,發現路旁失火並聽見裡頭有人正在求救,這位好先生奮不顧身衝進火場救人,贏得所有今晚新聞上的頭條,對好先生來說他是一日英雄,但事實上好先生終究還是一位平凡人。他並不會因為救人而變成超人,或者是因此而成就他的地位,大家都叫他英雄?不會,他還是得繼續努力工作,他並非是英雄,因為英雄是職業的;他的職業就是專門救人。

 (上述多參雜了一點是有關電影元素的理念,我覺得電影魔力本書作者的形容真的很棒。)

 昨天,我被記了遲到!很明顯的我比老師早到,為何我被記遲到?那老師是不是也算遲到?我不懂什麼叫6點之前就算遲到,那麼老師遲到是否也要寫在冊上稟告主任呢?這件事情讓我悶了3節課,心底很不爽,很想一巴掌狠狠的往前面那個白木副班長一頭巴下去,不管我的手會不會因此瘀青也無所謂了,我就是想巴副班長,因為他叫大頭。也是我的學弟,原來辦事情公私分明,不講感情,他可以當包青天了。

 雖然我還是很氣,但我也得到了一個教訓就是感情用事的人往往都是悲劇收場,可能中國向來就是以情為重,男女之間的情叫愛情;男人之間的愛叫義氣,異性之間的愛叫友誼。什麼事情都可以講情,唯有錢和女人。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