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7

我鄰居


  這幾天的天氣好像在洗三溫暖哦,又加上氣象局預報頗為讓人失望,導致我有一點小感冒,不過請放心我已經灌了5包伏冒熱飲,現在我又是一條活龍啦。

  上個禮拜艷陽高照,外邊陽台傳來一陣吵雜聲音,有電鋸又有電鑽敲敲打打也不知道在幹甚麼?我老媽很急忙衝走過來一把抓住我就往陽台跑,交待我向樓上的惡鄰居嗆聲說:「你把我們家鋁門窗給踩破了。」我們家屋齡老舊,所以陽台的鋁門窗已是三十來歲的老古董,足足比我還老上15年啊,鋁門窗硬聲聲敵擋不住一個發福中年人的體重,於是在上方的塑膠遮雨板就破了兩個洞,其中有某些地方因為長期生鏽,再也承受不住幾乎也快斷了。

  原來樓上的鄰居正在牽排水管線,必須在他們陽台外鑽一個洞導另一個管線進去,我們家在3樓,他們家在4樓,所以就剛好卡在我們家正上方,因此我們這棟樓層從此不得安寧,就因為排水管出了大問題,鬧的大家互相撕破臉。

  921大地震,夜半突然一陣天搖地晃,晃倒了台灣中南部及其他地方,帶了人間煉獄的嚴重慘況,當然我們家30年的老屋就算把時間推回去,這間老屋也有22歲何堪一震呢?震得把房屋的脊椎、水管都震的歪七扭八,於是就爆發出1樓鄰居家陽台大淹水,原來只要2.3.4樓某家陽台只要一開水就會流到牆內安裝的共用的水管,接著水從1樓排出,現在問題就來了,因為誰也不知道誰家哪時候會用到水,剛好1.2樓是同一戶人家的,所以問題就踢到3.4樓我們家和鄰居兩個冤家路窄;展開一場互相踢皮球的戲碼。因為這件事情的發生,我爸非常氣怒,是因為鄰居1.2.4樓同時串連,企圖想用親情攻勢逼迫我們家,4樓女主人一來到我們家就大吼鬼叫,接著1.2樓就跟著進門喊熱。

  我們家是做生意,白天幾乎沒有任何鬼影在我家逗留,更不用說是用到陽台上的水龍頭,由於鄰居企圖想圍剿我們家,我老爸一氣之下請我舅舅(他是水電的)就把陽台上的排水孔的賭了起來,這樣一來我家陽台再也不會淹水了,同時也證明我們家的排水管再也不用共用這棟樓層的,乾脆一不做二不休,狠痛花了幾萬塊一次搞定。我們沒有做賊心虛,而是我們有請所有鄰居上來證明,把所有水量開大,樓下會淹一點水;如果我家和4樓同步開水1樓則是淹大水,跟著我家陽台也會淹水,於是我爸提出:「那就大家一起出錢換強內的老舊管子。」結果被1.2.4樓強烈極力反彈,好像是要我們家為這件事情做出全面的負責。

  既然惡鄰居獅子大開口,那不如自私一點,把陽台管線堵住自己花一筆錢牽一條新的排水管,從此一勞永逸,就不會有這麼多婆婆媽媽的麻煩了,所以4樓只要排水量大一點1樓就會淹水,我們家則是用水泥施工把排水孔賭注就不會淹水了。

  可能是1.2樓鄰居再也受不了,或者是忍受不了小量的排水,在上個禮拜4樓惡鄰居效法我們家前3年的做法,但痛還是一樣的痛,又得花上好幾萬,同時又把我們家遮雨板給踩破,但是他向我們保證,他說會找時間幫我們把破洞補起來,不過回想前幾年我們一戶家庭大戰3戶鄰居,我想他應該是喇叭最厲害了。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