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3-10

固定裡的人生


  最近腦海裡浮出一些細微瑣事,是從平時所累積而來的瑣事,不大也不小,只是感覺它存在著,每日依附在身上不停的閃過腦海,欲擒故縱,很煩。

  下個月騎車就滿一年的我,騎車對我來說已經麻痺了,沒有被速度征服,既沒改車也沒亂飆亂闖,是因為周遭發生令人遺憾的事情,讓我印象深刻;即使是每天新聞都有報導交通事故,出奇的是沒有因此減少車禍率,凡而有增無減;在課堂上發呆,不是不認真只是毫無興致,老師依舊是固定在一個教學模式下賣力演出,如果有天老師突然發飆對著我們說:「你們到底是來上課,還是來混時間的?」我們應該會鴉雀無聲吧,也無法反駁任何一句理由就被一擊斃殺。看著學妹棄舊從愛,就覺得這滿正常的,相反地就有人會難過,相信我這也是固定的人生。

  嘴巴張開一口飯進入,仔細咀嚼,品嚐米飯裡澱粉所帶的葡萄糖,或許是舌尖上的味蕾產生的化學作用吧,才能嚐到米飯裡的甜味;經過胃裡,進入小腸接著就進入大腸,用力擠進肛門直接排出,那是拉屎。這也是在人生固定模式裡,相反的從來沒聽過有人用肛門吃飯,再從嘴巴拉出屎的。

  固定裡的人生,很無趣,就像dos系統被寫好的開機程式,每次開機一定要擦卡進入才能開機,無法改變開機的速度,更不能把A片藏到卡片裡頭。一切都是寫好得,一切都是被固定好得,無趣、無聊、枯燥、乏味,可是我們卻都逃避不了這些事情,甚至是有人卻得日復一日,我試想著如果是我,我一定發瘋,看了好久心底有些感慨,或許是我沒有把握吧,被人誤解被人陷害,甚至是言語上的諂媚誣陷,都無所謂了,如果不給我機會,也沒關係;我會樂觀一點,因為這是固定裡的人生。


5 comments:

  1. 人生中某些事永遠都是固定存在著的,但不是每一天都循相同模式在進行著。學生每日上學、放學、回家,上班族每日工作、抱怨、回家,看起來似乎都一樣,每日卻有著不同的情節與戲碼在上演著。能發掘每日的不同,並享樂其中,這才是獨一無二的人生。
    我相信每日都會有不同的收穫,不論是好的壞的,只要願意花時間多觀察周遭的人事物,多用心在每日要做的事情上,成長是不知不覺的積累,需要時間才能有所領悟。

    人是健忘的,很容易忘了自己的每一天是如何地過。

    好比說,曾經有幸出國待上一段時間,很慶幸自己當初很堅持地都將每日的生活用文字記錄起來。現在回想起來,那段日子好像每天都過的一樣,但真正拿出來看時,每每總有著不同的驚喜,原來自己每天都過的很精彩,只是自己一時忘了罷了而已。
    每天有固定模式在生活著嗎?我不覺得。

    ReplyDelete
  2. 謝謝老師的經歷分享

    來自不同年齡的環境裡所承受的情感
    造就一身人生觀非比常人
    我常常羨慕老師就像水一樣
    溶於杯子又可以溶於它物
    而且安逸自然

    我可能不太行
    我的手晚沒有彈性
    有時很難抉擇又疑惑
    往往就流逝了
    或者我選擇逃避

    目前我只覺得我是在固定的模式下過日子

    謝謝老師分享難能可貴的人生留言
    對我很有省思以及反省

    ReplyDelete
  3. 18青春太Blue了. . .多培養一些興趣吧. . 例如:攝影(你就不錯)、爬山、旅遊、騎自行車、遊泳& 球類運動,W1~W5是為五斗米折腰,W6~7就可以很精采

    ReplyDelete
  4. 呵,我有努力在培養我的興趣,最近有在考慮騎腳踏車,旅遊要花錢所以排到未來吧,w6~7是什麼意思? 我的blue應該試看時間的.

    ReplyDelete
  5. 你還年輕,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做很多很多的事...
    其實,每個人都一樣,有很多的事很想做,卻總有很多的理由,嗯!應該說藉口,推託說自己沒時間...或無法完成的理由,我相信想做就一定能完成,一切就看自己有決心與否,至於完成時間的早晚都不是問題,而是你真的完成了一件自己非常想做的事。

    ReplyDelete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