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29

過目及忘

寒梅

  不知道大家是否曾經看電視被節目預告給吸引住說:什麼時候要撥哪個你最喜歡的節目,好;我就立刻決定那天幾點,一定要乖乖的待在電視前收看我最愛的節目!

  可是我老是錯過節目的時段;我沒有乖乖坐在電視前,或者是說:我正在忙其他事情,而忘記我前幾天對自己所承諾的事情。我總是這樣,而且是累犯性的,我懷疑自己很善變,容易被眼前的物質給迷惑,我實在太粗心忘我,等到那時刻我就會突然想到,原來我應該要作前幾天決定的事情才對哦。

  這幾天再看一本書:這輩子,只能這樣嗎?

  從書名來看它有點屬於勵志心理學的書,我好比像小草一樣柔弱;有人說柔弱勝剛強,我覺得一點也不,反而容易被攔腰折斷,書裡一直說這年代的人太過於墮落;總是把行程一直往後延,一直繼續往看不見的未來持續延續下去,或是乾脆墮落在一旁,等老子忙完手邊能讓老子happy的事情,再來鳥你。感覺好像是我的翻版一樣嘛,雖然做起事情我充滿幹勁條理,但是要我像個專案企劃員一樣規劃會場所需要的事情,那我可沒責,老實說我一點也不擅長於設定目標,更不用說要握起拳頭來,腳踏實地好好去跑完目標;我總是選擇抄捷徑,用最短的時間完成一件艱困的事情,或者是乾脆一腳把瑣碎的事情踹開,你是什麼東西?我才是老大!這些瑣碎的通通給我滾!

  沒想到,這些看似一點也不嚴重的瑣碎,日積月累,它們像螞蟻雄兵一樣,慢慢地團結起來一起對抗我,而且是排山倒海而來,比平時更難解決,或是需要花更多時間。

  心存僥倖,總有一天會躲都躲不掉的,有人曾說地球就這麼平,總有一天還是會遇到;不設法解決眼前的事情,只會累積更多複雜的問題;就像似數學!沒錯,數學,你算過很難的數學嗎?有吧,如果今天你不會算它,你卻逃避它,之後你的數學一定是越算越爛的,因為前面的公式沒學好;後面的公式更本無法結算出答案來。我就是一個爛數學例子。=_=

  卡內基說:人生要像沙漏一樣;一次一粒砂地慢慢滑下去,太多會卡住,只有慢慢向下滑才不會堵塞沙漏。如果我們規劃時間,應當仔細思考一下,用便條紙寫下貼在門口上,每次出門時看一眼,隨時就像貼心的管家一樣叮嚀你,哪個時間該去作什麼事情;我是用電腦桌面放一個方便的便利貼軟體,還可以設定前一天時間提醒還滿方便的。

  這是剛剛我去球場慢跑時,腦袋一直在想的一件事情......。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