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08

攝影師



  撞見新聞報導一位在逢甲夜市擺攤的色淫師,假借拍照性侵對方。
  
  在網路攝影界引起多愛好攝影人士探討,我也喜歡攝影,對我來說這種新聞每天都上演著;只是手段不同而已,就像不實的廣告吃了會減肥、或是,偶爾新聞都有詐騙集團的新聞,但是為什麼還是有很多人受騙上當呢?

  拍照只是個紀錄,更用心一點的紀錄,或許我們能稱為創作;但是創作的用心程度,又有分了;像作畫(繪畫)又分了光線的對比,攝影最基本的又分了構圖,構圖之中又分支下去;幾何圖形的概念,光線的對比分支又強調:光線的強度、冷暖色系;之中代表的意義,或是當時的創作者的意思,戰爭固然是深紅色,天空即是被黑沉沉的火砲瀰漫,在基本的人物上的互動,眼神神情;身體的線條對比又牽扯到對整個圖平衡,或和不和諧?

  這只是基本的概念,像身為學生的我們當然不用到這麼專業(其實這是我看書才得來的美感經驗)我們,只是透過相機色彩框架紀錄生活;不外呼就是拍攝者的淺淺微笑,像是這樣 :)

  很簡單吧 :) 再微笑一次。

  拿單眼好比像更進皆的工具,可以手動微調到自己想要的模式,像似光圈、快門;但,這邊我就要說明並不是拿單眼的人都是專業攝影師哦(我想也沒人敢承認自己都是專業的吧),也有很多人是裝出來的,根本不懂什麼美學感,只是單純用相機拍出一些色色的東西,滿足他們自己的心裡需求。

  身為我們只單純拿相機拍攝,拍得高興,其實對方的微笑,瞬間這一秒誰都無法取代,更不是金錢可以買賣。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