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06

聽海



  你有過聽海嗎?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椅上,欣賞遠方孤獨的船隻惹起浪花,心裡某一個深處有點悸動,望著遙遠的海象激起一絲的惆悵;為什麼我會專注著這片海不放?

  獨處能跳脫一個人對世界的感受,也逃離不過對自己的期望,就像似望著遠邊的地平線,那裡有某些物質在等待著我,但我還存在著,我還專注著,我可以滿足感官上的味覺,海風襲來,聽海波浪拍打著岸邊,聞空氣中濃濃的鹹味;我還在這裡,但為什麼靈魂似乎逃離軀體不再被意志枷鎖著,卻往遠方的地平線悄悄逃離了。

  感受這一切,反顧激起的浪花;理智似乎更有條理按照著地心引力,地球自轉,月亮牽引在運行著。

  有時,望著遠方腦海裡想突破被思考的框架,看海的盡頭;我們卻被受限於視覺,只見地平線,唯有專注著遠方似乎到了忘我境界,那才是真正沉澱了自己......用心感受,跳脫世俗的環境,望著千年來一曾不變的海,或許能和自己對話,找出比海更深的中洋脊。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