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2-01

月黑風高(付上影片)

月球表面 at 5:00 am


  昨天做了人生最不想做的事情,我是逼不得已的,也為了鄰居和生活週遭治安著想,我跑了警局一趟,完成了人生第一次備案:我當柯男抓小偷。

  事發過程是上週鄰居一大早就打電話到我們家,鄰居緊張說:我們店面大門遭受到破壞。我和我老爸趕緊下樓查看,天啊,大門整個位移開來,慶幸的是裡面的玻璃門沒有遭受到破壞,沒有損失到什麼,頂多大門重新拔下裝回而已;我和鄰居站著百思不解,到底是如何把好端端的門給拆了下來?我爸明明記得前晚都有把門鎖住,從外表看上去大門也沒有外力支撐痕跡,或是被破壞等,由於我爸的佛心沒有接受我去報警的建議,於是前晚宵小又再度光臨,這次是走後門。

  以前我家店面就遭受過幾次宵小光顧,頂多所失了兩塊玻璃被宵小擊碎,還有慘遭蛋洗。因為店面我們下班後並不回留任何金錢在樓下,於是小偷怒而生氣竟然把我們家營業要用的雞蛋,幫我們把店面清洗過一次,好加在笨賊有沒把冰箱的食物通通倒出來,或者是把米通通倒在馬桶內造成堵塞;有很多小偷因為沒有得手什麼值錢物品,反而不偷轉為破壞現場,小偷會心想:「沒關係,我偷不到也沒關係,起碼我也讓你生意作不下去;破壞你的生財器具,同時也讓你作不了生意,你反而要花更多錢和時間來收拾善後。」我常常看報紙都會看到這麼狠的職業小偷,專搞破壞。

  經過幾次宵小光顧、蛋洗,我們家也乖乖裝上鋁門窗,這就讓我們心安好一陣子了。沒想到這次是走後門,竟然想破壞廁所的窗戶,然後潛入店內行竊;還好廁所的鋁門窗是被水泥緊緊的固定住(以前蓋房子都很隨便)小偷也進不來店內,我爸也在現場發現已段半截的一支實心粗木棒,這小偷還真笨,以為用木頭就可以把鋁窗給拆了嗎?

  不管怎麼樣,第二次我也無法在繼續忍氣吞聲,我爸居然還是佛心來也一直勸我說:「別去報警啦,警方對這種事情也是沒有什麼在管的。沒有損失就算了!」

  我心裡OS:靠,換新玻璃不用花錢哦?於是我自己主動到新居家後巷調「私人」監視器來看,果真被我抓到,還真的是不勿正業的宵小咧,我把這些證物時間地點通通記錄下來就跑了一趟警局。警方也說:「會調附近監視器來辦案。」話說:我第一時間是打電話給我們這一里的里長,請里長幫我們調閱我們這巷弄的監視器,里長竟然冷冰冰說一句:「那些監視器都是花瓶啦,已經停擺好幾年了!」我真的搞不懂,那當初花這些錢要作什麼?難道是官商搞勾結假申請預算真詐財哦?!我想也是啦,否則就不會有一天沒一天在立法院喊:「預算凍結,資金不夠,資金中央撥不出來。」

  我的努力對於警方可是樂開懷,因為他們不必親自去調閱,市因為有個傻蛋(我)已經什麼證據都幫警方準備好了,就連警方還要我親自拿相機拍社被遭受破壞的現場,連鄰居都說:「什麼都要我自己來,那警察是幹假的喔,為民服務,還是民為警服務?」

  管他的那是因為裡面有個警察是我認識的,認識的過程還滿搞笑的......就在我剛最新鮮的18歲那一天,我跑去考路考(機車)在等駕照發下來的時候,我看見我好像很熟悉的背影,於是我上前打招呼(我很外向)他首先是認不出來我是誰?我一直說你忘記我囉?(他一直看著我擠眉弄眼的....說:你是誰啊?)我是xx店的兒子啊,你都來我家買xxx當晚餐啊!(這時他才回首過來哦哦,是你哦!你怎麼沒上課在這邊啊?)我還考駕照啊!

  過沒幾天,他就穿著警察的制服出現在我家.......................(我一整個傻眼.....有被嚇到)

  該怎麼說哩,我只能相信他囉,畢竟他也說會進努力了;我也提出要求說:「能不能請請方多加強一下巡邏,或者是1小時巡邏該地方哪些小巷等。」

  唉,勸大家過年快到了,有些人很高興準備過年大家團員;而有些人則是沒有工作難過年,所以就會有很多社會悲劇在過年前不停著上演著,希望大家出門注意錢財,多多注意付近有沒有出現陌生人,把警覺提高一點,不然又多了社會悲劇....難過年。(昨天那個爸爸強灌兩兒喝農藥,我心裡真的很難過)

只能醬子囉~~~~~(附上監視器錄影畫面)
月亮圖是我今天清晨五點起來時候拍的,不是睡不著,是很想睡......我躲在後陽台監看後巷要抓小偷。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