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15

人心惶惶





這幾天天氣忽冷忽熱,白天陽光普照;夜晚氣溫驟降,上個禮拜也才下了一個禮拜的雨,這禮拜就脫離了雨天的陰霾。

  前天看了新聞得知海地發生了大地震,死傷難以估計,我印象中海地是個非常貧窮的國家,繼上次全球金融海蕭時,他們的國家已經處於大蕭條狀態;一隻雞高達台幣幾兆,一顆雞蛋則是幾億,國家已經處於毫無經濟可言狀態,人民進攻總統府,政府也只能無視於補狂印紙鈔,還好最後全球經濟有和緩一些。

  近年來世界快速變遷,科技日新月異,人類快速成長,開墾山林地,石油飆漲,恐怖組織攻擊頻傳,人心惶惶。隨之影響整個地球的首腦就是二氧化碳,近年綠能受到國際重視,只要石油飆漲,民生物資也跟著浮動,可惜研發的腳步跟不上破壞的步伐;一來是成本高,二來是需要長時間普及化,這在股票裡的財經節目,必定是近年來最受到分析師的愛戴,隨有汽車提供生質柴油、油電混合,但這些售價仍然大過於同等級房車,甚至是買到更豪華的休旅車。

  這些現象隨之越來越明顯感受到,直接聯想到的大自然,抽象於2012這部世界末日的電影,比起明天過後更有嚇阻全世界停止破壞地球,我知道這只不過是個預言,但這幾年來的溫室效應就足夠讓人為之驚恐。

  我想就像廣告裡:打著「救地球,做就對了。」我想每個人都真的需要有一份愛地球的責任感。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