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1-24

否極泰來

  


  終於撥雲見日,從星期四放了寒假天空就不作美,連續下了三天的雨;而且像上次一樣都是綿綿細雨,好煩啊,難道我的寒假要每日與雨為伍嗎?

  很怪,至從上個星期三在學校打籃球吃到一記蘿菠乾,星期四被開一張罰單,星期五體檢,整體感覺上好像犯了太歲爺;接連著雨天綿綿令人有種頹廢有如行屍走肉般的沮喪,今天終於停雨但還是想動動身子打打球,流流汗,我向來如此宣洩多餘的情緒,約了小烏龜和學弟就到了另一個地方打籃球。

  p.s.是因為天空不是很穩定,老是降下毛雨,所以約到室內體育館(人真的是多到爆炸)
      後來天空滿穩定的就轉移陣地到室外,打球。

  到了一個陌生的環境,一個陌生的球場,陌生的敵對,陌生的一切;我必須重新建立起城堡,以防邊疆領土匈奴攻打城池,說也怪,籃球太輕、球鞋太滑、籃框好高,一切幾乎不立於我的內心感官我卻待在這地方與陌生人切磋球技;面對著有別於我熟悉的球場,看著陌生人的穿著,不一樣的戰術,我卻一點也使不上力”認真”投入在這球場上,我一臉掛著微笑與禮貌就參與了鬥牛。

  每件事情都有它的方法,打球也是。隨然打球簡單,但是還是有不少火爆場面,像我最近就處於否極泰來,輸贏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很重要了,重要的是流汗的多寡(好噁心哦)你會感覺,因為運動節奏而加快心跳壓縮血液流動,在喘息時會感覺道心跳在左胸口上雀躍的頻率;好像是一嘴裡的汽水,二氧化碳在口中表演著氣泡舞。不曉得你有沒有感受過這種奇妙,雖然會累,但很值得,我視為運動的珍貴享受。

  有人為了輸贏而翻臉;卻沒有人為了流汗而翻臉的;雖然我很不高興,但也有人在旁替我打抱不平,不用擔心這種經驗我多得是...只不過是惡臉相向而已。來到新球場我不想打的太投入,我打得高興我很開心就ok,只怕我一投入收不住我的幹勁;難得開心打打球,何必為了這種人就抹滅自己的樂趣呢?跟粗魯的人一般見識何必呢?

  (當然小屋龜是不會放他走,所以場面火爆也把我拖下水了。)

  有輸有贏大家風水輪流轉大家都開心,我們輸的居多畢竟學弟不是很會打球關係,而且又是面對陌生環境,而且籃球也有點爛,所以打得算是可圈可點,也很高興學弟也成長好多,看在身為學長的我也是另一種期待;載學弟回家的路上我也跟學弟說了很多理念,畢竟我也是經驗換取人情的過來人,我應當覺得很慶幸學弟有我這種雞婆學長教他許多事情,別像我一切靠著自己摸索而來。

  我也巧遇筑鈴沒想到她真的在ok店做了好久了哦,也變正了,於是我又開始懷念學弟現在國中練球每一點滴,好快,好快,在剛進國中的大門,現在已經快離開高中的大門,國中就這樣流失走了,而我也不停的在成長。

  往事只能回味,真的好惦念國中的一切。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