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3-05

牡羊是隨合的星座

前天我與兩位教會的友人在一家飲料店閒暇,走過的路人幾乎都會把眼神打量在我們這三人身上許久,就只是因為有一位外國人我們偶爾對談會全程用英文,或許這跟星座扯不上邊,沒錯這不是本文的重點,可是無形中又有那麼一點牽連。

那 一家飲料店是屬於現在清心 or COMBUY 形式,大概是去年暑假開幕的,唯一不同的地方就是櫃台的設計是很和暖的顏色搭配出其的暖紅色,巧妙的營造出氣氛,外加店外擺設 85 度 C 的小椅子小桌子,俘獲我們總會愛去那家飲料店談天,特別是價格方面的評價,至於好不好喝就是個人口味摟,我是覺得 ok 的(牡羊就是隨和中帶點認真)。

那邊總共有三位店員(女性),A 是有點大年紀、B 是工讀生,還不賴,是原住民、C 是大姊姊比我大4歲,正點),ABC 三個人我最常去買都是遇到 A 店員,其次是 B,再來才是 C,但是看過最多次是 C 店員。

原 因是這樣的,因為這一條路總共有兩家飲料店,就是這家和斜對面那家「快可利」,我和快可利有某種深淵的關係存在,那就是它是我國中同班同學的舅舅加盟的, 於是國中幾乎每天下課一定噴錢在飲料上,每天準時下課打卡報到,更不用說校隊練完球之後是怎樣去買飲料的,我只知道快可利靠我們國中就可以迄力三代都吃不 完 ; 特別是國中模擬考 or 競試,科任老師總會要求同學成績到哪種地步,就可以免費喝珍珠奶茶和雞排,幾乎每次發成績單後就會看到很多人,人手拿著雞排和珍珠奶茶,讓我羨慕不已,沒 辦法我也只有社會科才有辦法拿到。

當初他們設店我是一點都不為意,只是每看到 C 她都會一直注視著我不放過我,就只因為我真的太常去買布丁奶茶,有看過我日誌的人都知道,我在去年為了增肥一天喝四瓶 700cc 布丁奶茶。當時看到她並什麼想法,只認為「唉,開一新間店要跟我同學競爭?」我當然是選擇贊助同學嘛,沒有想太多只是這樣過程 ; 後來去新店買的第一天是因為外國人,因為我們需要一張桌子還有兩張椅子,於是奠定後來我會去 C 女這家新店,偶爾換換別家口味還真的很不錯。

就 如上上文所說的,我去買得時候都是遇到 A 女,B和 C 我則是最不常遇到的,某日的星期四中午家裏停歇我跑去買牛肉麵,心裡想去買杯焦糖可可順便碰碰運氣,看能不能讓 C 女服務到,結果我真的遇到惹,近看老實說真的她還滿正的 ; 其實我還有遇過她一次,那一次是頭一次 face to face,那天是晚上遇到,情人節那天晚上是遇到B女,那晚我看見一個男人在櫃台,沒有多想什麼,becouse he's boss 只是心想又沒有遇到她惹,當我認真看著老闆在替我沖泡可可粉時,我看見一頭長髮帶有棕色從店裡後面的們走出來,當時看到她心裡還很風平浪靜,她走到櫃台看 著我好幾次(因為我有偷瞄幾下),我則是急忙假裝還有什麼飲料可以等我下次再來點,就這樣,走在路上心裡越來越詭異惹起來,我就問惹自己 Are you care a bout her? 當然沒有,只是想認識她而已吧。

那天星期一我和外國朋友約在那裡,我最先到惹,因為牡羊最討 厭人家遲到,更不用說自己遲別人家的到 ; 於是我偷偷地走過去看了一下是誰...在站櫃台......我好像是一位小偷偷偷摸摸的,結果是她!!!!!! C女,讓我好高興惹兩下(比別人多一下),可見我多麼在偷爽。

我們三人閒暇聊了整個下午,C 女也眼睜睜看著我們一個下午,我的加特(外國人)兩了兩杯飲料,紐約人很喜歡喝甜的東西是真的,而另一位我只是剛認識還不是說很熟,但是他英文比我好太多 惹,他大學念的是英文系又加上有在美國住過一年,所以當我有什麼英文不會講的 or 加特不會用中文講的句子,就成為我們的翻譯機摟,而我總是記下每個我不會說的句子 or 單字,因為我不想下一次遇到同一個它又不會念 or 不會使用,所以英文學不好沒關係 ; 但是要勤學就對惹,多聽,多說,多看,多寫,因為我和加特都是屬於文字文盲,只會說但是不會看英文,殘念。

結 束這下午的小小談天,我終於要依依不捨離開這短暫的快樂時光,畢竟我們聊得也是正經事情,我總不能和別人聊天頻頻看別的地方嘛,這時在太不禮貌惹,所以看 到C女也只是眼白有印象,而不是真正有對眼到,我在聊天過程有起身遞給 C 女我手上的飲料杯,麻煩請她丟掉的,大概只有短短地兩次,會有什麼互動?更何況想要有任何交集?

就在這一步要離開時候,加特把我不太認識 的博瑞珍珠奶茶給踢翻惹,熱血的散在那攤地上混著雨水,加特馬上對博瑞說:「Why put on that?」因為白瑞把珍珠奶茶放在腳邊,因為桌子有點擠,桌上充滿著書香,所以放在地上是應該的(我爽著在心底說的),後來加特因為要去台北幫他老婆的 哥哥布萊恩買新電腦,所以他急忙要走人,但是他還是有用中文對 C 女說:「我可以清理!」我則是在旁邊說:「are you get out away ?」後來還是C女清理惹,我則是留下來幫加特道歉,大概道歉三次吧,C 女還一直說不會不會。

後來她直接破題於是話夾子打開 惹,問的就是英文的問題,畢竟我英文是那種土法煉鋼,所以文盲我佔絕大部分,反正牡羊就是隨和外國人聽的懂就好惹,把時差、錢那些重點觀念搞清楚就好,我 也不是靠英文吃飯啊,幹嘛這麼真去學啊,奇怪。C 女也只是聽的津津有味的,畢竟很多人都看得懂但不會講,絕大多數是不敢講。我也跟她承認我的英文其實很 poor,可是她卻不吃我這套而是直誇我。

接 著於是我又問他妳是哪裡人?為什麼我住在這邊都沒看過妳ㄟ,她說她是台北人因為爸媽班來基隆於是她跟著家人一起來的,不過她一直抱怨基隆很 low 沒有 MRT 等等之類的,她也抱怨她的現在工作,她說她想做 seller 有挑戰的工作,做目前工作學不到什麼、薪水又少,於是我對她說你企圖心狠強。後來她也提到她第一次看到我去快可利時候,她竟然說:「我是一個很愛玩的男 生!!」我聽到整個人都很氣,氣到不行,我反而還跟她說:「妳想的,我則是背道而馳,哈哈」我就跟她說:「我假日都在打籃球哦!!」因為我國中是校隊的, 班導是英文老師所以我的英文在國中沒有打好地基,很對不起老師,她反倒說:「你這樣還會說沒地基?」當初我以為想的,當剛剛整個下午我就對你印象改觀惹。

後 來她問我是夜校生嗎,我說對,她整個就是不敢置信的說:「夜校生有你的一半就好惹!」她又問我有上班嗎?我則是回答說家裏做生意,幫忙就行惹,其他時間我 都是在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念英文、看電腦資訊、學 photoimpage 等等,她就直接說我好勝心狠強,牡羊座的特質一眼就被她依依命中,C 女真的好強。

寫到這邊就好惹,因為那天我跟 C 女站了好久,我還特地晚30多分鐘去學校咧,她給我的感覺是她也許跟我一樣是牡羊座,什麼事情都很敢講敢衝,非常隨和的,像是她的年紀、家庭、她的目標, 她都顯露無疑的告訴我,只是腳酸不然我看的出來牡羊座就是有很多事情講都講不完,先暫時這樣不然就變成流水帳惹,待續。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