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28

有好多事情要去做

前兩年因為家裡有小賺一小筆,加上我爸媽是個勤快樸實的人,於是存了錢又向銀行貸了幾大洋,我第一個新家於是出生在台北縣某個不知名的角落,也成為我註定要當一位生意人惹。

那時候的我根本沒有能力負擔任何事情,唯一能一肩扛起天大的責任就是我爸爸,剛開始我沒有什麼自己的想法與夢想,只是一個單純的想法就是以後要去九份、金瓜石就不能擠客運惹,我可以用步行的方式逛片整個瑞芳真是簡單,打從這個想法出來我整個就是錯誤的很離譜。

我 只記得我和我爸去擦油漆,接著每個星期固定下午幾天都會去貼紅單,瑞芳、金瓜石、九份成為我最厭惡的地方,特別是瑞芳市區火車站一出站前的小黃,還有擠到 不行的十字路口,從最外面大馬路喊價百萬出頭,直到市中心喊價千萬是基本,一點都不為過所謂的人朝就是錢朝,鄰近著名觀光景點,同時又砌於瑞芳小學和高職 旁,在我年紀輕輕的眼底下,都把他們視為是有錢人才買的起的天堂,基本上卻是如此。

走在那時字路直走兩條接口上轉角前85度C,下午總是 會有人坐在那簡易咖啡雅座閒談,不要懷疑他們無須工作就有錢自動走進口袋,我隨口點杯我最喜歡的可可亞,順道幫我老爸點杯卡布其諾,意外的和座群在那的人 搭上一線,竟然是我們家生意的客戶,不說還不知道,如果他們沒有說85度C一個月要繳出8萬房租,我差點不敢相信我的耳朵。

打從我從小看 著我爸媽做生意,以前是年紀太小壓根什麼都不懂,現在我卻要面臨人生的轉折過程,雖然有很多事情都是我爸在幫我抉擇,而我是跟隨著我爸的抉擇在做事情,我 覺得我很慶幸往後的工作幾乎是毋庸置疑的,出身為生意人,死為生意人,大概是我現在的目標吧,我也沒有想的太多,只是想一步一步慢慢搭起來,從小我就得生 活在惡劣的生意戰場上,那種苦還不是在學校裡才體會的到。

日子過的很快,兩年一轉眼就過惹,馬上就要去體檢接著要駕訓班,家裡到時候又會 多一位成員出現,接著是早餐店暑假的鉋冰店,有很多事情都還是在計劃著,有很多事情還是在考慮著,而我現在依舊是懶洋洋的夢想著我想做的事情,我真的很 懶,今天原本就要去的體檢,我還是沒有去,雨一直下心底就莫名的不爽,所幸就懶到不想去惹,隨便丟一句話給自己說:距離四月還很久就敷衍了事,就當作沒有 體檢這回事情。

真的要建築自己的版圖真的好累又好煩,特別是剛開始時候,沒有人會陪你去做,一切都要是靠著自己慢慢一拼一揍去拼這塊地圖,向來我做什麼事情都是我一個人單獨完成的,從小爸媽要忙他們的事業哪有空管我們小朋友,所以自己慢慢培養出和自己合作的方法。

現 在景氣差失業人口又多,大家一個破頭就是自己創業,我常常聽到老爸常常靠腰生意都這麼差惹,竟然還有人在我們家附近多開一家店,當然生意好不好一陣子大家 心裡都會有個底,就是會有口氣嚥不下,我也很怕這整情況會在我當老闆時候發生,不現在擔心那種事情好像太早惹,大概就是這樣子吧。


The End.

2 comments:

  1. 你家的店開在瑞芳阿,我以前常去(一個月前),85也去過幾次,可是你現在還沒當兵,會不會想太多了?先考慮大學要讀那裡,讀那一系才對吧.我是老頭

    ReplyDelete
  2. 不會想太多,我老爸是老闆,我不是讀書的料大學私立我也不會念,或許夜間部我會去念吧,不然私立大學也是去送錢,當兵事情之後在聊。

    ReplyDelete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