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08

事情的背後總有心酸

前天5號,返校打掃拿著學期後的成績單,雖然總分只有66分比及格邊緣多了6分,雖然成績不怎出色我依舊是坦然接受,那是因為我沒有認真投入在我的學校生活上。

在學校晃一晃旁邊的人說:「啊 !! 2月了?」是啊,孩子啊~時間過的可真是快啊,想當天台上教官還在嘮叨我們寒假要去安排一些有意義的戶外活動等安全須知,沒想到5號過完,今天已經星期天(8 號)的下午在電腦前敲著鍵盤打這篇每一字句。

距離開學時間還有3天,2 月11號。

每想起在學校的日子裡心中總是充滿藍色憂慮,只是心中不悅顯得格外感到渺小面對著世界,一陳不變的實是與塵埃,使我心裡佔據著有多少因塵埃而沾落的勞累 ; 我已經盡我所能扮演著一位身心殘缺的醜角角,我努力覆轍著安排好的方程式,就像電腦程式所寫好的語言,讓一位沒有思考能力的機器人執行一樣的動作好幾百年,不是為了任何施捨與憐憫而是安穩的停泊,還是有很多人巴著我替我打包一份,並且帶走我。

新的學期還沒開始,我就揹負著教官叫我為學校做網頁!!僅管我忘了一大半的東西,教官依舊是堅持叫我在寒假裡複習,我現在大概記得一些「簡單」的網頁語法吧,其他的簡直就是蝦子摸象完全忘光光了,更令人做噁的事情是「要我親自去學校做網頁?」就只怕學校的帳密權限外洩,整件事情搞的令人(我)身心俱疲,真想大喊:「我不想幹!請直接請日校同學做吧 or 找其它方法來解決吧!」

而教官不請日校同學做網頁的原因就是,夜校的東西就是夜校生來用 ; 這樣的比喻就好像說:吃一個午餐等於要親自下廚準備才有飯吃,沒有準備午餐的人就應當被活活挨餓?

我還記得當初在網路一個知名論壇發問,有關於部落格語法的問題,結果遭到版主一字字帶著濃厚的酸味回覆,還有一次是問認識的人,卻是說比做好聽,竟然在遊戲裡的回覆與論壇的答案兩極化:「給我 500 元我就幫你修改語法。」我已經決定教官如果堅定在學校完成,我大概有 9.5% 建議他用部落格吧。

有時候我總是太熱心為別人解答,卻一頭栽下去別人故步移陣的陷阱裡,想爬都爬不起來,明明我會一點點的東西,卻被別人拿來用或是加以放大,凹喝著別人的光環卻是給別人帶來更多更多的麻煩 ; 想反來說對他(她)一點也不痛不癢,像統一變臉事件蔣友柏一樣,記者說:「請我們來就是為了拍照,為什麼不能要求拍第二倫?」有時候我很多疑問想問,但是有多半的疑問我都沒有提出來,畢竟有哪些疑問是會造成別人困擾,其中這些問題你本身是有先做過功課嗎?

假如「問」是讓對方從頭「講」到尾,那叫「問」嗎?應該是上課吧,何不提出自己做的功課所遇到的蛛絲馬跡的線索才提出發問呢?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