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26

愛愛愛愛到要吐



陳亦迅K歌之王在我第一次聽就很有感情惹,如同已往作詞是林夕,有了情緒歌喉又有情境文字的組合整個就是威到不行,一口氣就在中午都是在誦詠愛愛愛愛到要吐,真的很可惜我沒有過歌詞裡所寫的感情,於是我把林夕的歌唱的很對不起他。

中間的歌詞寫下對愛情的專情,從語氣的轉折由慢轉平又突然轉快,尤其是Repeat第二步驟時候最為強烈,也說明對愛情那是醉生夢死才能熬成的苦,瞬間平淡中間部份歌詞的敘事,也是整首歌的命脈。

歌詞是從愛情的描述,到中間是寫明對愛的執著,同時說明對心上人的感情專一不變的堅定,後寫出一個人後的夜晚的寂寞與無助,後段接間表明分手對專情的人對愛情更刻苦銘心。

給愛情的功夫要醉生夢死才能熬成的苦,同時要我明白為何在燈火闌珊處為什麼會哭?因為我愛愛愛愛到要吐惹。


K歌之王

作詞:林夕 作曲:陳輝陽 編曲:陳輝陽

我以為要是唱得用心良苦 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
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 千言萬語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

期待你感動 真實的我們難相處 寫詞的讓我 唱出你要的幸福
誰曾經感動 分手的關頭才懂得 離開排行榜 更銘心刻骨

我已經相信 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
所以我明白 在燈火闌珊處 為什麼會哭
你不會相信 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只想你明白 我心甘情願 愛愛愛愛到要吐

那是醉生夢死 才能熬成的苦
愛如潮水 我忘了我是誰 至少還有你哭

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 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
我願意試著瞭解從此以後 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有多孤獨

Repeat *

讓我斷了氣 鐵了心愛的過火 一回頭就找到出路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 麥克風都讓我征服
想不到你 若無其事的說 這樣濫情 何苦

我想來一個吻別 作為結束 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 不讓我領悟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