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17

到底是誰比較宅?



宅,這個字早已經被鎂體附加許多負面的意義,常常聽到人家說:「宅男宅女」,被婊上這句話的人馬上聞知變色,不過在這次的金融風暴和失業巨浪,宅這個字現在要完全改觀並且要肅然起敬。

昨 天上藝術課老師然問起班上同學說:「什麼是正太?什麼是羅莉?」原本班上同學嗜好打電動的人頓時啞口無言,像似怕被光明正大點名接著被強暴灌上宅字。隨後 眾紛紜一下是萌一下又是動漫之類的宅活動,甚至某些同學還指名道姓是哪位同學的即時通大頭貼都是卡通人物,一䀻稱為他們是宅專家向老師作解釋,後來也是旁 人眼光也不敢多作任何解釋。

我曾經在路上看到一名同學,不能說完全不修不修邊幅,就穿著來說相當整齊樸實,重點是肩背背著超大的紙袋,上面全是動漫卡通圖案,我也只是隨便打量幾下就轉移目視線。或許背包裡全都是外界所說的成宅男必備物品,有此可知,一個人的外表是背負著意義重大的事情。

雖 然我不懂宅那些活動,宅對我來說影響不大,可是我對「某些」宅男們有種憐憫的同情心,畢竟術業有專攻,我還看過轉貼文章某些網友靠著動漫自修日文,頗為讓 我驚訝又佩服,同時又會遭受毒舌網友種種不是批評,只不過就是人家對「某件」事情不爽,同時又看到興趣頗為火大,就把話說的酸溜溜,我就很像問何必把話講 得難堪呢?其實不是每個宅男都有能力自修日文的,特別是某些宅男是完完全全是24H都在衝等,這就是我最看不起的,說他的卻是真正的宅男卻被他反咬一口, 反而我被他說遊戲裡頭我什麼都不懂嘛,不吃飯省錢買點數,不出門就是要衝等,我就只能說:這才是正港ㄟ逼唉!

舉這兩個例子而非是要做定義,而是給宅男知道在做某件事情時是否有意義?不是待在虛擬的人生當中與事實生活衝突著。

最 近經濟大蕭條、失業巨浪等金融風暴,在台灣失業率創下由史以來最高的人數,外界鎂體稱為宅經濟,因為找不到工作在家裡打電動殺時間,造就上禮拜電玩展首度 出現大人潮,多虧遊戲越多越火辣越限制,連 show girl 比往年更是嗆到不行,也要感謝日本遊戲設計者,設計這麼多動感角色,才能有這麼多真實版的人物出現(我沒有去我是看 Moible 01 報導的),而這波宅經濟是空前絕後的大賺錢啊,錢都被遊戲公司給賺走啦,看來應該多多買國產電子商品才是上上之策啊!!

因為台灣是出口電子商品為主,買國產電子商品可以幫助國內業者,增進進出口,相對國內電子設計就會賺錢(自己人的錢),才有訂單可以收,才會吸引歪國人來下單,我們才會賺錢(外國人的錢)。

現在誰都不宅,而是要趕快賺錢,以後才有辦法繼續的宅下去。



圖來自:http://www.mobile01.com/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