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21

沉默有時候人生是彩色的

通常在學校下課時間,或是老師還沒有來之前,我只會固定找幾個熟同學聊天,聊的東西都很簡單大概是新聞上發生的新鮮事,通常聊沒幾分鍾就會是上課時間,也沒有多餘的空閒可以給你發表什麼對班上的想法,也就是這樣我常常都沉默在於一群人當中。

自 然而然談大家都知道開口最大聲的人,一定是班上敢衝敢帶頭的人,否則一名無名小卒也不敢隨便亂張揚,否則被大家公幹一定是最快死的方法,所以摟私底下的風 氣逐漸慢漫擴大甚至是二勢力,每個人都有個的想法及利益,有些人沒有主張想聽命從誰,而有些人則是怕得罪別人強免常答應,最怕就是像我這種中立派的人,有 好也有壞,別人想刺探我,我大都不可能知道兩邊發生什麼一回事,隨後也是不了了之的結束,有人懷疑過我,而我從來都是沈默不語,不對任何事情做出任何回 應。

偶爾人發起狂來就像狗一樣,像隻拼著命追著餡餅的狗如此......一樣的笨。

其實說笨也不笨只是喜歡把事情搞得很嚴重,裡面不難就包刮著深深的利益關係,其實蔣友柏說過他從不會浪費任何一秒在沒有利益事情上。其實他說的很對,可是這樣都以利益關係為出發點的做人方向實在太過可悲。

事 情是這樣發生的,至從主任好大的官威搞走兩位老師後,身為本校學生的我,說實在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我一點都不瞭解,更何況是精彩無限遐想的週記是怎麼記載 這件事情?今天開班會導師問我們新來的老師如何,不免被大家猛吐曹,一下說上課很悶、很無趣、很無聊,馬上從不知名的角落丟出一句導火線,爆發班上同學現 場 RK 擂台,要是今天作為老師的我,看到表面原本生氣勃勃的班級上,背後竟然是糾葛不清的裂痕,老實說讓人有難過及利益上的現實。

老 實說當出我也瞭解,老師上課考試方式有點草率,畢竟老師不想難免我們太多,這邊我要說難免不是我們可以隨性,而是自己能聽多少就聽多少,老師不會特別要求 你要學會多少,還有考試也是老師叫小老師出題的,話講白一點,這點老師根本就是錯的離譜,當學生的我們誰不會搞關係拿考卷?我這邊說明,我絕對沒有拿也沒 看過任何一個題目過。而許多人自己上課就非常隨便,搞的像沒有看見老師在上課的情況,老師也不會刻意去管,除非吵的太兇,學期末成績幾乎人人百分之九十九 都過,睡一整學期都過是怎一回事?特別是考試幾乎是在朗誦答案。

據我所之這些都太離譜,特別是考試的不公平待遇,而我在聽到消息都已經過 一學期了,我聽到有點傻,同時我又不想張揚這件醜聞風波,畢竟時間過的太久惹,老師本身又很忙碩士的論文於是我也沒有想太多,只是認為事情有點超乎過份罷 了,對於這件批評事件我是沉默的,畢竟一個人的力量太渺小了,能做的了什麼?做太多說太多,也只是班上的累贅。

老師對於這件批評太多跟我 一樣的感觸,畢竟學校是為學生優先設想的,所以老師走路我也沒有什麼意外,而是班上之間的衝突與對立關係越來越深,我在這個中間點看這件事情,或許有人選 擇跟我一樣,而有些人則是牆頭草,弱勢的那一方總是被利益打壓著,誰不想從一個人身榨乾他身上所有的錢?這地球上每一件事情總是瞬息萬變,有人出生有人過 世,有人中樂透,而就會有人面臨失業,不是這樣的嗎?或許我們應當用另一種方式想,當我們選擇一件事情後,而我們就應當坦然接受事情所帶來的後果,而不是 二度傷害別人。


The End.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