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2-02

在外國人家作客

至從接觸教會之後,與教會每個人接觸給我的感覺是幸福的,對於是鼻子尖尖的外國人也不例外,每一次去教會聽研講就可以體會更多上帝帶給我們的恩惠,我們互相關懷每個禮拜所發生的事情,儘管是個人所遇的困難他們也總是樂意的說不麻煩。

前幾天在公園裡和大人打籃球,我總是認真當任最輸的那一方,不是我願意想輸而是大人打球是懦弱強食,有幾次打球過程中很想發飆就破口大罵,打球真的是在打暴力籃球,尤其是分數拉的時候內線切入不是你倒就是輸球,大概是前幾天開始吧,只要打到這種用身體猛撞切入的我一率站著放切,我寧願輸球也不願受傷而打碎感情。

大前天為了搶一顆外線球左腳膝蓋受傷了,我想他的報應終於應許了,不是我在部落格開文慶幸,而是真的報應來了只是時間問題,他老兄上次口口聲聲說對球不對人,沒有幾天還是破功。雖然有變得禮貌點但還是非常硬的脾氣硬動作,既然看開又何必留戀呢?所以打球只是運動,每個人都是 have fun 在這個籃球場,進不進球歸屬於偶然性,至於脾氣的話就是要自己負責認了,沒有什麼事情比 foul play 更加倍疼痛了。

昨晚加特和蘇安又跑來球場找我,雖然和他們兩個沒有什麼默契,他們三分線卻十分準,可能犯規這個英文單字大家不知道怎麼說,所以打了幾場下來只有 points 問題,卻沒又犯規的 3 on 3 我還是頭一次看到的,和外國人打球挺新鮮的 ; 他們的天身條件非常好又高又壯,跳得又非常高我才知道看 NBA 的外國人看台灣的 SBL 還真是搖頭。

簡單的赴約今天下午待在外國人家裡一整天還真是不簡單。我還有特地找了一些去外國人家作客的資料,其實也是大同小異,就不亂盯著別人家看,講話小聲之類基本禮儀,別久留除非是討論一些問題外,我一向都是廢話型的那種 ; 更何況是去作客當然是問東問西啦,不過都是很有禮貌的問法,比如是:牆壁顏色非常特別,比起台灣大部分是白色看起來非常棒。我和加特還有蒙莉莎(加特的老婆)一起討論還滿順利的,我喜歡問外國人在外國的事情,從文化和語言上都有很大的差別,我喜歡瞭解外國和台灣的差異性,並不是我不喜歡台彎而是好奇外國的型態。

加特主動拿起生活點滴照給我看,蒙莉莎也拿出他在美國養的兩隻最心愛的貓,雖然旁邊有註解不是用艱深的英文,就像愛情偶像劇裡頭的對白一樣,文字艱深而不容易翻譯,就算翻譯起來對我來說解讀還有點像機器式語言。

後來我討論我總是會講到很多種比喻,我也不曉得,我也跟加特、蒙莉莎說過我不喜歡用本字上的舉例,因為太死板了。我喜歡用我身經百戰的經驗來說,代價就是遇到不懂得英文就要用手機查,所以通常一個問題都要討論到三十多分種,也許更久,不過那也是值得的,當我解答加特和蒙莉莎也會舉例給我聽,特別是英文部份。

(待續)

thank you 加特 and 蒙莉莎 to be my English teacher on today,you're Chinese very well !
i am discussion very happy.

p.s 加特 played table temmis with litle boy then i am later.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