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1-24

WHY SO SERIOUS ?

昨天終於破戒把黑暗騎士給看完,因為影集裡有陳冠C的出現,讓我遲遲不想去欣賞這部非常寫實的電影。(還好陳冠C出現只有短短不到3秒吧,不然就真的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

這部電影反應出現帶的治安敗壞,還有黑白兩道聯手通犯案的問題,因為人心的懦弱貪婪而像寄生蟲依靠在別人身上生存著,到後來終究還是永遠被別人操控的棋子,害怕黑暗的勢力而痿縮自己的正義就是這部電影所給我們的啟事。

小丑說:「他不喜歡用槍殺人,喜歡用刀子活生生的在嘴上劃出笑臉。他說人性就是在那生與死一瞬間才會真正顯示他對死亡的恐懼,只有那一瞬間才是真的!

WHY SO SERIOUS ?
WHY SO SERIOUS ?
WHY SO SERIOUS ?

他的 Sense 已經超越一般的反派,單純的想操弄人性、扭曲人性的本質,把人性玩弄於鼓掌之間,並沉醉在其中樂此不疲,也許就像他所說的,這個城市需要更高明一點的罪犯手法,才有辦法瞭解人性始終受到刺激是會改變的。更觸動內心深處的人性掙扎與衝突,尤其兩艘船各擁引爆器的時候,更是將人性衝突激化到最高點,誰說犯罪者就一定沒有良知?!誰又能肯定一個良好市民不會為了自身安危而殘害一整船的人?

現在你都可以成為別人的好朋友,而別人能不能成為你的好朋友,凡是受到外來的逼迫始終會改變自身的本質,儘管是那已經決定不變的事實。

小丑最後曾說:「這年頭誰都不可靠,凡事還是自己來比較好!」

我也曾過遭遇過小丑承上句所說的話,凡事都得靠自己的雙手換來比較保險,這讓我想到在我記憶中最痛恨的一次就是,某一次的早上我和同學約定好八點要在我家附近找一份臨時工,他住在偏離市區很遠的地方,於是前一天我還特地提醒他要早點起來準備,於是我放著百分百的心就老早準時的出現在赴約的地方 ; 也特地把一些需要的文件都影印好,這下可好了,這個出現最後變成等待,等待的過程中手機不斷的摳,摳到嘴裡都講了:「怎麼還不接電話?」簡訊傳了好幾封:「你趕快回覆我的電話!」最後我還是靠自己跑遍整個社區,最後問不到也找不到那份臨時工的所在地,狼狽的搭著計程車回到家裡,還被老媽狂罵一番。

後來問他當天情況他卻連忙道歉直說:「手機沒電,手機沒電!」手機沒電就不會自己爬起來起床想辦法到赴約地點嗎?難道手機沒電就可以不用刷牙洗臉去學校嗎?(就事論事)雖然我狠想好好連翻狂罵一番,我卻一時通通全忍在心谷底,我那一剎那大概都知道了「那個環境沒有一個人值得去相信,更沒有一個人更值得你去依賴的。」從一個人的做事處事態度就可以看得出來,一陳不變的是事實就是這個樣子,也無法改變,除非是非常時期採使用非常手段,畢竟大家都是文明人 WHY SO SERIOUS ?

更不用假淒淒擺一副老實樣,私底下卻是佛口蛇心,我不希望凡事都是由一個人的模式去主導,原因很簡單:那時候整個模範都是由他在掌控的。這個人一定要是正直的不能有任何偏袒,追尋人民意識理的公正,反之影中的小丑是看不爽的人就是不按理出牌的手段報復,由片頭的搶銀行黑吃黑的手法就電影所詮釋小丑角色。

參見:黑暗騎士-觸動內心深處的人性掙扎與衝突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