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1-16

踢館篇 - 小聯盟

這篇只是純粹打出來好玩而已,只想當作是一種公不受祿的日記,對我而言打這篇文章也順便警惕自己的水準到哪一個界線,否則作一隻井底之蛙一點用處都沒有。

基隆 15 號公園目前正在修建,大概是從上個月就開始動工,沒有人知道它會修建到哪時候,15 號公園對於基隆地區來說:可以是一個非常好的室外球場。於是它的修建讓我們這些假日熱衷於運動的人,突然沒有場地給我們活動活動筋骨,這就好像要煮飯卻沒有瓦斯一樣 囧。

非常慶幸我以前就讀的國中,一向是不開放室內體育館的,於是我們很免強使用室外籃球場地,為什麼很免強呢,因為場地就像剛被飛彈轟炸過一樣凹凸不平,在焦土上打個三對三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還有那個不怎麼標準籃球框和籃板,怎麼看那種巨人才碰的到的高度,即使我用力的跳,大力的跳,跳到腳抽筋永遠都摸不到邊邊的籃板,不是籃框哦。

讓人最頭疼就是等半天都是小朋友,讓我們球隊都只能投投球當作是暖身而已,後來有人提議去另一個區的室外球場踢館。

踢館只是兩個字罷了,字和意義完全不一樣,尤其是主動踢館的人是我們,而不是外面的人來主場找我們,不管怎麼樣這次踢館是我生平第一次和社會組人士對抗,現在我只能作我應該做的事情那就是瞭解隊友,最重要就是更瞭解自己,輸贏就顯得不是這麼重要 ; 今天沒有知己知彼,是不可能百戰百勝的。

我打的位置是控球後衛。剛到一個陌生的球場我是看不見的,我的兩個隊友就是我的左右手,讓我摸清黑暗中四周的一切,好死不死的老子的手感在 1 到 4 場真的是差到不行,防守來說在 15 號公園是注重對抗性,在踢館時候對方是打小球和快打旋風,剛開始我突然失荒,沒有主場的感覺,我還沒有摸清整個四周,卻先失了足,又加上沒有讓投進半球,讓我毫無防備跌入谷裡頭。所以我就加強在我的防守導球者上,很幸運的是我唯一成功防守住,可惜這對我們一點用處都沒有,因為沒有 key man 主動跳出來得分,我們像是群龍無首,於是第 5 到 第 8 我跳出來主動出擊,終於一口氣追殺 4 場(我的腳狠狠被對方踩到導致拉傷),天色也已經昏暗,所以我們就稍作休息就鳥獸聚散。

走路回家的路上,我們互相打氣加油,其實是在瞭解我們自己的優缺點。其實踢館時看到對方的身材幾乎是瘦趴趴(只有一個比較壯),面臨敵人時心態和事後檢討完全是不一樣的心境,特別是這次沒有井底之蛙,同時也知道自己是需要什麼樣的需求。踢館這幾場我學到很多東西,看到我們的實力究竟是在哪一個水平上,同時也學會別人另外的打法模式,相對而言我們的打法對方也是感到訝異的,互相學習,互相檢點才是我寫下踢館的動力。

其實我不清楚對方在那邊的等級是如何,畢竟我們這些還是 15 號公園的小聯盟而已,大聯盟對我們來說太可怕了,不是我們這種小肌肉可以承受的了。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