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1-27

相約一年之後見面

這個標題看起來帶有落寞的情感,我沒有要談小說愛情故事,而是一段值得紀念安妮模型照片已經靜靜的躺死在我的手機相簿裡一年故事,她只是我手殘拍下來的,沒想到卻有另一個約定在背後默默的堅守著。

沒錯看到安妮模型就是台灣好幾年前大力推廣的心肺復甦術,簡稱 CPR(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如果是八年級生在國中一定是必學的一項工具,更不用說是台北地區的同學們。

這是在我國中就已經學過的東西,當時是學校特地請消防隊來教導我們一些防災觀念,還連續看了兩次的教學影片,看歸看,用眼睛看得東西誰不會看,當我們要真正上台操作時,大夥則是在台下直發冷汗,一到台上緊張的看到安妮這麼漂亮什麼都忘光了,更不用說是哈姆立克急救法。

於是國中舉辦的兩次都沒有機會拿到任何證明,我以為這輩子只要知道操作方法就有十足把握救人就已經很滿足了,誰也沒有料想到事隔三年在偶然的機會下又接觸到 CPR,在進修部高一(下)的護理老師真的非常用心,安排兩次的影片觀賞有關吸毒和性教育知識。會這麼安排的原因是進修部年齡層是逐漸向下趨勢比率越來越多,不在像已往大家認為的進修部觀念都是一些混混,於是護理老師也順便安排 CPR 的最新版本教學,於是我抓緊這次機會學了國中沒有學好的哈姆立克急救法,也比起國中操作 CPR 更成熟,畢竟一對一教導方式還是最管用的,於是在 CPR 結束的前一週老師也有測驗筆試部份,在班上都通過實際操作卻有人沒通過筆試。

在考完筆試後我是憂心忡忡,擔心著我能不能通過筆試?因為老師在發考卷時說了一句話讓大家醒了過來。

「只要通過筆試滿 80 分,我就可以幫你們申請證明。」護理老師說

我很慶幸的可以高高興興填上資料,大大方方寫上我英文的名子,因為我即將有一張證明可以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其實不然,因為我對 CPR 有另一種感觸在深,可能我身為牡羊座平時就挺愛管閒事熱愛幫助人家,像是在作全家便利商店作工讀生時,因為本店是前站店關係位於在火車站和客運前,不用說是我要站崗時要完完全全服務客戶,因為自動的會有許多歪國人進店裡向我問路怎麼去九份?於是我要跳下工讀生身份變成地圖導遊,更不用說是救人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牡羊座的我一定是用力的去追求我的能力可以透過證明給大家知道。


在我的手機相簿裡的安妮終於看見我的證明。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