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1-01

初體驗圖書館 - 原版

破曉,天空開始低沉灰暗,雲霧聚集,大地依舊是躲不過雨水的澎拜。

我是一個不太會讀書的小孩,事實上我是一個不怎喜歡讀書的小孩,只要看到幾個數字外加上幾個專有名詞,或者是英文字 X,我幾乎就想趴下來呼呼大睡。(然後作一個白日夢,把發明數學的人幹掉。)

於是我的初期圖書館體驗,就在基隆的圖書館,因為高三的關西,原本練球的達屁也不得投入這短短倒數學測戰場,於是我也被蔣公拉去一起複習功課。(其實蔣公是要我帶自己想看的書去) 後來帶了國文課本、英文課本,這兩本外加在那邊只花了半小時寫好的週記。

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看國文課本,如果你因此相信,那麼謝謝你是個好人,如果你不相信,那麼你很聰明。

從二樓走上去,沒有多餘的聲音,只準是翻書的聲音,當然輕聲細語還是有的,於是我們三個人(外加國中一拖拉庫的同學)因為開頭先鋒的身高非常高、又有壯擴的身材、步伐煩絮顯得格外沈重,吸引了大部分正在埋頭的人好奇投射過來。

當我座下定位時,早就發現有人在討論我們同學,因為他是星光班前 30 強,所以也當作是一種平常看到大奶 D 妹一樣簡單。

(很難遇見有大奶 D 妹,很少)

翻開週記寫下我短短幾行字,氣氛很寧靜,寧靜到有一種讓人很可怕的感覺,我多次抬頭右看看、左看看、後看看、前看看,看有誰在看我寫字?後來這個看的動作很多餘,幾乎都大家都在低頭忙衝自己的課業,哪有時間看?但是,還是有。

我很意外我的位置角度,剛好可以順眼看到三個正妹,大致上都是大學生吧,而且重點是他們是「單身」你問我怎麼知道?旁邊是被正妹脫去陪讀書的女生,所以眼睛疲累還是會偷偷看一下她們認真讀書的眼神。

結果書沒什麼看到,卻看了很多咩。

下午陪達生剪頭髮,又去他們學校健身房,結果天氣很灰一直下雨,天雨路滑達生結果很雖,摔倒、學校健身房沒開(白跑)、雨傘又開花、而且吃中午沒吃飽。

複習的結論是:很無理頭的一天。

右邊那位好胖哦 -__-

p.s. 圖片是基隆文化中心 2F 圖書館像基隆港俯瞰/三商巧福,攝。(091102更新)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