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5-30

不期而遇



 我越來越相信這世界真奇妙,一種引力,一種感覺,一種說不上來的感受,我常常聽人家說:「大家有緣才會相會在一起!」當夫妻、當情人、當工作上的夥伴、當人邊周遭最要好得朋友、最重要的人。

 5月是梅雨季氾濫時期,氣候變遷,不時耳聞許多企業、商人提倡環保,環保的塑膠杯、綠能標章的電氣用品、隨身自備環保袋、筷子、水壺杯......,說真的走在路上吃個飯,真正能遇到的所謂愛地球的人有幾位呢?我曾也想過這麼做,但是我卻半途而廢,才一剛起步就被內心裡的懶惰擊敗了崇尚的理想。看了許多有關世界末日的電影真的有效嗎?或許多少有效吧,有效於電影公司賺了錢,撥出一點資金替電影作宣傳,這就是以後的地球哦,所以我們現在要好好愛護地球,做就對了!

 算了吧,我還是做自己的事比較重要。書中自有黃金屋,每當我遇到問題我都會跑去找書,至少技術上的問題,翻書一定準沒錯,不論是相機、電腦、機器、電機、電子等,迷上了傳動原理,自然而然就是跑書店,我跑到了以前只是經過沒有去看書的文化中心,裡面真的是書櫃滿架,分門別類,整齊有序,蹲在那應用科學裡不停得翻找我想要得資料,認識我的人一定會被我嚇到,為什麼我會出現在圖書館裡啊?真假的,還是我看錯人了?還好沒遇到認識的人,我就沈靜在那翻閱手上的資料,大概是台灣盛機車真的是太發達了,有關機車維修沒有超過兩本,我想應該是不想破壞台灣機車市場吧。

 隨手借了幾本兩性書籍,我就想閃人了,我根本無法相容於這裡的書生,因為格調真的是天差地遠,這裡的氣息讓我差點窒息。

 時空穿越人群,因緣際會,宇宙與地球之中冥冥有股引力,擦肩而過,我心底真的有些悸動,同時我按耐不住了一絲難過,妳有這種感覺嗎?我想告訴妳,我真的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對妳的平凡有點情有獨鐘,默默地欣賞那些妳身旁照顧妳的男人,我真的就像別人說得單戀一枝花,無形中牽引著我,把我的目光注視在妳身上,無法抗拒的魅力。

 天空飄著雨絲,我慢奔著向走廊而去,我就在這與妳擦肩而過。


2010-05-29

動感貓咪



世界就是這麼奇妙...

電視掛了

下雨了

Steam伺服器掛了

我跑去youtube看超偶,意外看到一隻比超偶看好看的貓!



2010-05-26

改裝車



 從小打死認為我長大後如果有一台摩托車,我絕對不會去改裝它,就這樣過了十幾年後,在車行裡看見我那台新車時,我可是賠了好幾個晚都沒有睡好,開始振奮、小心翼翼、呵護,直到我閒膩了......心底起了改車的念頭。

 我不太一樣是,我喜歡自己「維修」這碼子事情上,我不在意雙手有多麼黑、或是汽機油味,因為我從中獲得樂趣是一種成就感,同時又理解到許多的機器原理與知識,我不斷的累積充實自己,或許哪天又可以派上用場也說不定,那也只是純粹分享我以前有過的體驗。我違反我小時候對自己的期許,另一種角度來說:「現在的我打敗以前的我!」我抵抗不住對外界的吸引,我墮落無助只能追隨自己的欲望而滿足自己;而非自己的理想滿足自己。

 我必須做個遵守交通的好騎士,這是每個人必須遵守的,行人、騎士、在地球上每個人都必須要做的一件事。


2010-05-22





 近晚,有好幾次從睡意裡爬起,不就是有意識地知道我正在睡覺,但是我卻好像沒有在睡覺,沒有夢境、沒有蚊子打擾、沒有胡思亂想...我有了好的理由那就是推托在季節交替上。人很怪,只要開始有了反常的表現,往往就會開始找理由找藉口好安慰自己;其實我並沒有想這樣,由形式上的安慰其實也不差,一次再一次地......。

 試圖閉上眼開始喬姿勢,我想喬到一個另我覺得最舒服的姿勢(我想那應該會幫助我入眠),後來又開始折棉背、墊雙腳、或者是乾脆不蓋背子,算了,我還是沒有感覺到睡意,反而精神飽滿,我把背倚靠在衣箱上打開我的畢業紀念冊,我反而覺得眼眶有點悸動,心裡有點難過與失望,沒關係,我還留著國中時老師要我們乖乖寫得日記,沒想到眼眶裡的悸動越來越激烈,心裡的難過與失望越來越強烈,此時我真的好想回國中,看看那些老師、那些班級、那些不變迄力不宜的建築物,那些走廊我曾試圖在走廊衝刺......可惜校規卻有一條規則:「請勿在走廊上嬉戲玩耍。」

 名子、頭像、照片、生日......,那些都是畢冊上的點滴,現在來看覺得好好笑(那時的我還真拙),看到影響我的老師就想起老師曾告訴我的話,看到某個老師直接聯想到他打過我幾下,我到現在都一清二楚,真希望有天能回去找他報帳。照片就是回憶,那些日子正好是叛逆期,也是另一種轉變的過程,大概很難斷定說國中怎麼樣就能成就未來的你,但有一件事情卻是無法改變的那就是:「那段時期卻是會深深影響了你。」

 誤解、困頓、喜悅、難過,每個人都有,當你感到無助時老師真的是你的好對象,愛心、關懷、教導、教育,那是我對老師影響我的正面力量,當然那也得學會用心來看待;用心來聆聽,至少至今還是深深影響著我,當我開始在網路輸入著某些老師的名子時,暗中聽到失望的聲音卻越來越離我而去。當人如果沒有適時把握當下,以後只能當成記憶,我的日記老師總是寫最多評語給我,偶爾老師還勸我說:「每次改我的日記都必需要留到最後一個改,因為我寫太多了。」我到現在都沒有成功一次把握到當下過,那是因為總有一天我們都會離某些人而去,你的好朋友、親人、甚至是你周遭你不認識的人,但你卻知道他的人。

 人生只是一個過程,其過程充滿神秘與艱辛,如果某一時期能遭遇影響你的人、事、物,我會努力好好把握,因為人生只有一次,錯過了就沒有第二次,或許某年的某月的某天在某個地方我與某人不期而遇,擦肩而過,上前試著尋找以前的熟悉感,但對方卻因為年紀增長時空遠久不記得你是誰了,少了當初的情感,那滋味不是當初的背景與年紀回味,而是現在坐在電腦桌上,現在的你。


2010-05-16

起點



 認為最酷的一件事情,大概是拿著筆電接著無線網卡在海邊,遠距連線到另一頭遙遠的地平線上網吧。

 星期五放學不回家,人生就是這麼偶遇,遇到了朋友什麼狗屁急事通通割在一旁,更何況是女人,衝上潮清公園三兩人爬坐上防波堤,寧靜深夜裡回憶以往故事,海的聲音,天空沒有星群,我不打算加入話題,而是打開別人的筆電漫溯在網際網路,試著想中華電線大概發射強大的電波傳送到另一邊的地平線,「好酷」這句話,從即時通另一端傳來的。

 很抱歉,我沒有說謊,但我必須坦承這是我朋友帳號,人生就是這麼偶遇,在電腦開機後自動登即時通一上線的同時妳就先敲我了,真希望你能感受到我這一端的場景是多麼無心。或許,我希望我回答能幫助到你一點,搭上線就算是我們緣份,至於為什麼願意和你聊,是因為「無心插柳,海邊...朋友...筆電...即時通......。」

 「九份」我對朋友說。你們看對面那一座燈火通明的山城,那是九份,走吧,走吧。還記得某天半夜我和宏偉兩人上九份,沒有人沒有車,大白天這裡則是擠滿了慕名而來的外國遊客,而我們呢?九份就好像似走廚房一樣,坐在二摟看著遠方的船隻、路燈;聞海風襲來的氣息,聽我說笑,這種釋放心身感覺真棒,越是投入越是不想離開,有人陪伴至少不怕被寂寞打倒。


2010-05-12

雞腿飯



 「你喜歡雞腿飯嗎?」對我而言雞腿飯真的是每天必吃的,說實在的偶爾我會失控,雞腿飯的欲望佔滿我的食慾啊,克制不了好像染上了毒癮,我曾中午吃魯雞腿、下午炸雞腿、晚上再來個魯炸雞腿,有幾種主流吃法我都嘗試過,炸雞腿是受不了那高溫油炸後脆脆的酥皮,魯的話,雞腿一定要入味,重點還是要看魯包裡的食材,而且雞腿事先一定要先經過獨家配方醃製,接著再下去魯或炸,個人最不喜歡是魯雞腿放置一段時間,冷掉表皮內層會有油脂凝固,那對我來說是一種噁心,所以魯炸雞腿,哇,棒呆了!

 但是我發現,天天吃雞腿會變胖,真的試吃太好關係吧;不僅如此我開始覺得有點變態,開始覺得啃雞的腿好像有點殘忍,你想想看自己的腿被敵人啃你大腿直剩骨頭,再來算算看實體雞隻數量,一天一個雞腿便當也就是一隻雞腿,一星期就有七支雞腿,同等於啃了3隻雞又半隻雞了,有點恐怖耶。

 其實我倒是有做夢過,自己的牙齒掉光光,但是沒有流血;不然就是牙齒一顆顆慢慢掉、不就是一次全掉光還搞節奏和順序,但很奇怪掉了那麼多牙齒就是沒有流血?我開始很好奇這種掉牙的夢境,於是我上google找到幾個有關類似這種夢的問題,於來還滿多人有過類似經驗耶,好像從以前中國夏商周就有類似的記載,還有什麼不大便會頭痛也有。但很多往有的答案幾乎都是轉載來轉載去,通則是沒有流血是好事,也就是沒有所謂的血光之災啦,為了這種問題到目前為止我已經少選雞腿部位,改嗑豬的某個骨頭部位,也就是排骨。

 因為QQ滷肉飯真的是在太好吃了,他的滷肉像似毒品,迷惑我了,無法自拔每次騎車經過時,一定要心一忍牙一咬馬上催油門,絕不能給自己多的藉口趕快離開,不然豬腳飯、排骨飯又成了我的幫凶。(他們的排骨飯也是超棒的啦)

 其實,還有一家港式燒臘也超級棒,至少今天先放過他。

 前天被黃老師教誨了,也上了一堂課,我始終認為被他教到的學生一定是上輩子積的陰德啊,(至少他影響了我,不......是整個生活圈及全部),我開始回想第一次上他的課,也就是我剛踏進學校的沒幾天,好像是星期五的第二節吧,那堂課是教課中場時穿插的黃色笑話,好像是個和尚當笑話裡的男主角,外加一個黑板上有個不規則痕跡顯暗示著女性及男性的生殖器。雖然有點模糊但我還記得是一位女生舉手發表問黃老師的,黃老師頻頻解釋著:「班上還有未滿18歲的,老師不能繼續講下去。」後來我才發現,黃老師不只講黃色笑話一流,就連其他事情他都了得啊,難怪黃老師開一台百萬名車。

 印象中,有一次我要幫一個同學作弊,及果那場作弊遊戲沒有作成,因為那場就是黃老師監考,他的眼神大概是我遇過最有殺氣的吧,而且他還說:「抓到考試作弊,一律大過乙之,不講情面。」

 「有些人老是裝用功,事實上平時混得要死,在老師面前喜歡裝得虛張聲勢。」他說的。這句話打擊我不少,黃老師喜歡用暗喻的方式,頓時我聽到這句話不免心底有小小的沮喪,但我無可否認,我這陣子真的太混了,黃老師其實在說我(他喜歡幫學生留面子,但他用詞諷刺於會意),我有汽車法律的書、電影經濟、羅蘭巴特、黃金期貨的書都沒有看完,是因為我很懶,真的那些書寫得就是深澀,我一點都不想看。

 我很喜歡去消費黃老師回答我的問題,但是事實上卻沒有實質上的幫助,或是回饋,除了拍照那是我的最愛之外,剩下的就像是雞腿飯一樣,我站在QQ滷肉飯那我開口付了錢,才發現QQ的雞腿飯不太好吃,但為了不浪費食物我還是硬吃了下去,同時告誡自己,他們醃製醬料做的太差了,下次不能買雞腿飯,但我只是出錢消費,卻沒有幫助我瞭解為什麼不好吃,他們雞腿飯還是賣得很好呢?



p.s.圖是我家樓下的燕窩

 

2010-05-08

85C蛋糕盒任務



 「接下一個任務,就必須全力以赴。」這是我的指責,上對主任與老師;下對學弟妹們,雙重壓力無形中感覺到一絲壓迫感,越來越近,看著外出單上的節數只有1小時30分鐘,我必須快點行動,才能把順利把蛋糕盒順利送到學弟妹手上,看來我和黃老師要討論的出國打工,必須先暫停了。

我告訴黃老師:「我必須要一張list」以免我的記性混亂了理性,有了清單一路上我只是專心驅使著我的機車,耳邊同時傳來黃老師口口聲聲再一次的叮嚀:「騎慢一點,比較安全。」看得出黃老師對我的關愛,我還以為在熟悉不過得路上,除了塞車之外,有了店家位置我就以為萬事通了,沒想到我竟然沒有考慮到一個突兀的問題:「如果店家沒開的話呢?我該怎麼辦?有其它店家可以代替嗎?」很顯然這些先前要準備好的重要流程,我都沒有考慮到,一股腦全都是那間烘培店落腳處,那條路上賣了什麼、有什麼路可以最快到那兒?

 事實上,上述的問題是在烘培店外只能眼睜睜看著大門,同時對自己的自責。不行,這個問題已經被我加入清單了,我必須處理它,好,幸虧黃老師清單上有他的電話。

 「馬上打!」

 口畢~口畢~口畢~口畢~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天啊,搞什麼鬼,沒關係!我知道黃老師一向為人機警,「傳簡訊」是我的對策。「問一下嘿,隔壁怎麼沒有開店呢,請問老闆去哪了?」我望著頭向隔壁老闆娘求救,真希望老闆娘能就我一條可憐的狗命,於是老闆娘馬上拿起掛在牆上的電話撥給老闆,終於聯絡上老闆了。「哪位?要幾個蛋糕盒,哪個學校?」

 我還以為黃老師看到我傳的簡訊會知道,原來那串12字陌生數字就是我,於是我過了3分鐘再重撥一次......

 口畢~口畢~口畢~口畢~您的電話將轉接到語音信箱

 我恨死了這句機器人客製化的客服回答,同時老闆卻丟出一句:「我人在台北,最快也要1個多小時才能趕回基隆!」多是多多少?我總不能待在這看著你的大門發呆吧?心想:「一定有其他對策可以解決的。」翻著手機裡的電話聯絡簿,有誰能幫我,有誰是烘焙高手?翻來翻去在那一百多位人海中盲目搜尋著,翻來覆去有點失望,看來我得靠自己了,大腦同時又衍生出好幾個Q(問題)與A(解答)

 要離開烘培店門口時,我開始感覺到身心畏懼,從腳到頭皮;黃老師電話沒接,試想如果空手回去再試想主任的臉風雲變色,下場會是怎麼樣?(我不敢想啊,我光想到主任一整個癱軟,但,現在沒有時間癱軟了,我必須打起精神不能自甘墮落,走,跟我一起衝。)我的摩托車似乎已經整頓疲好憊的軍心,企圖放手一搏領兵攻進東名路上一家85C,因為那是我最壞的打算。

  • 哪裡有烘培店?  我可以問警察局
  • 哪有有賣蛋糕盒  我可以問店家是開麵包店的
  • 如果他們不賣呢? 我可以死殘爛打,請他們賣給我
  • 如果都沒找到呢? 我可以拖台錢直到我找到為止
 於是我跑了警察局,說明我不是這區的人,這兒哪裡有賣烘焙的材料店,看到兩名波力士大人眉頭一皺,嗯,很好看來又得靠自己,「你可以問問看轉角那間麵包店試試」另一名警察說。

 問了兩家麵包店,除了失望之外,又感受到來自三度空間傳來的時間流逝的聲音,我開始幻想:「我只是一名基隆海事進修部蛋糕盒業務員。」我必須對上頭有個完美交待,同時又得想另一個算還可以的代替品,否則等等就看到一個業務員被主管釘到滿頭包。一路騎車心底是一直在班演著內心戲,壓力越來越強烈,我開始慌張,萬一如果買不到呢?於是另一部戲劇又上演了,試想學弟妹拿著八吋蛋糕走在路上,或者是用一個塑膠袋裝,我不敢繼續試想,反而我更努力去找蛋糕盒。

 問了一家看似一間雜貨店,但裡頭卻應有盡有,可說是麻雀雖小但五臟齊全。「有賣蛋糕盒哦」阿媽這樣告訴我的,原本很高興終於找到了,但我一口開說:「八吋、45個」只見阿媽一臉垮了下來,沒關係,阿媽還很熱心走到店外到處指來指去,告訴我這附近哪裡有麵包店,畢竟阿媽在這待那麼久了,誰家小孩叫念幾年級說不定都比小孩子的他爸媽都還清楚哦。

 雖然很感謝阿媽的熱心幫忙,但提供的資訊一點對我都沒有幫助,阿媽報我三家店我只找到一家,那一家是賣傳統蛋糕,那種圓形的塑膠保利龍那樣的......(同時我又開始想像......)沒辦法了,只能進攻85c了。

 我到了85c剛好在基隆女中隔一條馬路,路口轉角處,裡面總共4個工作人員(都是女生):

 我:「你好,請問可以單買蛋糕盒嗎?」
 店員:「可以單買的,一個35元。」
 我:「哦,35元,那我要八吋的蛋糕紙盒」
 店員:「拿了1個給我」順手往後拿一個盒子給我邊跟我說
 我:「不好意思,我要45個......」

 (3個工作人員一聽到..45個....都上下打量著我)

 我:「嗯,我們學校正在搞蛋糕,所以我必須要45個,不好意思」
 我:「可能需要您們的庫存」
 店員:「等我一下,我必須去拿」

 心中的石頭已經放下了,但是感覺還是怪怪的,我一直盤旋在單價35元上,於是腦中試算10*35=350那35*30=700(心底OS:好像不夠錢......還有14個盒子)接著45*35=1575(我還拿手機起來算,確保我沒有頭暈因而算錯價格)我板著無辜的臉,沒想到我的死纏爛打真的要發揮了,我開始裝傻問:

 我:「請問總共多少」
 店員:「總共1575」

(我真的要暈了~)

 黃老師只給我1千元,沒想到又多出足足快六百,天啊,這下我回去一定被打槍啊,於是心底就做好準備,好吧,我就放手一搏,真的是因為價格被罵我就直接表明:「剩下我出!」是我做決定我就負責,同時我的身份證就被扣留在85c,努力的塞滿我的腳踏墊上的任何一個空間,不得有任何妥協,我的心底準備好與主任決死一戰了,來吧!

 我看過很多人職場上際關係的書,有時,出勤時遇到問題就是要設法解決,不只是被設限於自身能力當中,或者是已經預設到某些因素;反而應該是找出問題所在,並解決他,即使是掏腰包,犧牲個人時間、金錢都在所不惜,只願解決問題所在,才能看見未來長久的遙遠路途。

 大抵上我是這樣安慰自己,總不能空手回學校吧,我把黃老師不接電話視為一種他對我的挑戰,或許他認為不接電話是他沒看錯人,他很重用我,至少我不想讓黃老師失望,因為有太多學生都讓老師失望,而我不想,我反而想證明給老師看,就像三國時期的關雲長一樣,義薄雲天,沒有諸葛亮的天才型的戰略兵法,但祂有義氣與過人的膽識,就足夠受到重用。我一直秉持著這個心態,至少我盡努力盡義務要去完成它,畢竟受人之託忠人之事。

 其實回學校也得到一個被主任劃下一個完美句點,反而被主任讚美一番,同時黃老師也一直說:「多那5百沒有關係,重點是蛋糕盒要到手才是重點!(即使我表明說:那五百我出,老師還是塞錢給我)」

 也意外拿到一個奶油蛋糕,看著放學學弟妹一人手接一個蛋糕盒,我好有成就敢哦,真不敢相信,我能準時到校(我真的有點像玩命快遞裡的傑森史塔森一樣威了,哈),這是我拼了命才爭出來的,也意外收穫一,奶油蛋糕,哇~好香哦,而且我喜歡蛋糕的奶油,不到5分鐘全都下到我肚裡囉。

 還是頭一次在海事吃到食品科實習的作品。


2010-05-07

刻意

lost game


 開始覺得「刻意」兩個字非常可怕,尤其是我開始不自然驅使自己作某些不是我想做的事情,於是一切都變得很詭辯,開始周旋在自我與意識上,就像yes or no一樣,很爭執是因為心底某些正負情緒在攪動著,同時慢慢開始牽動我的行動,隨著頻率越來越快,浮動也開始越來越大,終究還是逃離不了決定是否要去執行。

 很慶幸,我終究還是嘗試了我不敢做的事情,雖然過程是我自己墮落放棄目標,但沒有這個過程,我也學不到一個寶貴教訓:「那就是什麼事情都別好高騖遠。」

 太多的想像只是逼死自己,誰料到,原來精采絕倫的魔術秀,背後也只不過是個邋禢的魔術師,猜穿技倆剩下的是沒有價值的產物;同時別高估自己,如果沒有能力那也要對自己有信心,打完一場持久戰,戰敗也無所謂也沒有人會責怪你,事實上卻累積了經驗,好應付下一場戰鬥。


2010-05-04

Madeleine McCann



Kate and Gerry McCann launch a new video to mark the third anniversary of her disappearance. Investigation line - 0845 838 4699. . Follow us on twitter athttp://twitter.com/itn_news .

2010-05-02

改造

我的新鞋

 握緊拳頭再憋一口氣,槍響,不停的往前衝,那是要追趕上第一名;說真的太久沒有全力衝刺100公尺,那還真的是一種自殺的方法,缺氧、頭暈、呼吸急促,我需要更多的空氣,越多越好,此刻感覺氧氣瞬間抽離,體內的細胞逐漸缺氧而死,天啊,我必須再加快腳步,否則會其他他人趕上。

 有一種習慣,我開始越來越會拖了,拖什麼?是我可以馬上去做的事情,開始墮落自己,我好想奪門而出,於是我塞了很多藉口想盡辦法推拖,這陣子週末很悶,這一切彷彿是陌生的世界,誰也不認識誰,意外的是在我最熟悉的周圍裡,開始企圖搜尋著某種我熟習的感覺,老實說:「我是厭倦了現在的生活。」真想一踏出門遇見tony陳老師,聽說你英文嚇嚇叫哦,讓我給你教好了,如果我上課睡覺,你說過:「你會無條件撞牆到死,以死謝罪。」接著,我想遇到慧慈,也是想聽聽她說的爆笑英文,至少讓我笑到肚子抽經,或者因此鍛鍊出腹肌。(如果真的瘋狂笑到練出腹肌,那真的是oh my god)

 看來我真的需要被好好改造一番,大概是心靈吧,我最近擬定一些小遊戲,大致上是一種小小任務,譬如說:「開始和陌生人打招呼,用微笑方式」因為這是標準美國人幽默方式,在台灣感覺好像變態,至少活動到今天已經快一個禮拜,我開始變得很會瞎掰台詞,逗得全家便利商店的店長哈哈笑、加油站的人對我印象深刻、電話裡的客服人員也笑出來、好士多的賣場人員忘記身旁的工作跟我打屁...,我只是訓練自己要勇往直前、禮貌、溫柔,至少每天要和一位陌生人聊個一兩句就算過關,不分男女。
 
 你會發現,即使說一句:「掰掰」你的心情也會奇怪的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說不定士某種勿直起了化學變化吧,你們可以試試看,找個陌生人打屁一下,就可以體驗那種感覺,順便改造自己的膽量吧;就把自己當作是tony陳、不然是慧慈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