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8-13

單挑

在之前我國中時候就有一位學長很喜歡街頭籃球的打法,而我則是球隊所以中規中矩,是兩種不同風格,沒想到去年又遇到學長依舊是不變,他的運球方式是變速化的,就像Kobe瞬間過人一樣摸不著頭緒。

我的打法則是控球變化多、跑位,兩種打法其次才會變速運球至過人(很少),因為這種打法需要很大的體力與肌力,通常不習慣這種防守的人很容易喘,而且會生火氣(就是想揍人)原因就是會被耍著玩,一向認為防守比進攻最好的我還是輸給學長,我覺得輸球輸得很開心,終於可以在對手身上學到一些技巧與經驗,相對的他也是,雖然干擾到他幾球相對來說則是微不足道。

或許,真正要打球的控球後衛真是如此,想要讓進攻過人變得更好更快,真的這一招是必學的;就像Kobe過人切入沒人擋的住,如果大家有上Youtube找一下Kobe親自教學影片就可以學到超多過人技巧。(下面這個影片有一點點過人的小妙招,謝謝欣賞)



話說,今天打球雖然蔣公打得不是說很好還頻頻放槍,把球送給對方,我也不想說些什麼理由在塞給他,我目前只想好好珍惜我們能在一起打球的時光,之後大家都上大學惹,要多久才回來打球誰也不知道?搞不好蔣公一去大學不打球了,改途健美先生也說不定啊 ; 水怪嘛,看的出他心中還是想要繼續打球(只是沒人教他),或許在大學會被教練挖去也說不定,哇賽,到時候碇內就出現一隻「籃球場尼斯湖水怪」也說不定!至於達生喔我已經不想在嘴砲他惹。

Msn蔣公給我一個小小任務,就是利用剩下的時間教他如何運球,這個任務對我來說太簡單惹,只是運球這種東西很無聊,常運就會通,不常運就跟殘障一樣難 ; 所以簡單來說右手習慣的左手不習慣要怎麼辦?就是把右手砍斷,十年之後左手就代替了右手。

是不是很簡單啊,呵呵。 ^_^

2009-08-11

曾經.愛是唯一 ONCE



  一覺醒來,手中拿著遙控器跳著跳著都是颱風後的嚴重災情,昨晚聽著收音機電台也是強力猛送災情,這幾天耳邊都是災情災情在我耳裡環繞著,有人哭泣有人心急,我卻無能為力只能聽著廣播聽他們說,或許多一個聆聽者就像吵架了情侶一樣,需要那麼一點關懷。

  我沒有要寫災情,而是我轉到Star Movies正播映著一片我眼熟電影,沒有看過怎麼會眼熟?因為這部電影是我在阿倫校長那知道的,校長把文章寫的很好「靈魂與音樂緊密結合」貫串整篇文章和電影所要的凸顯,在之前我看過校長寫過很多「靈魂」的相關文章,我想有彈吉他的人,或是自己創音樂填詞的人看了這部電影一定頗為感動,原來自己的夢想實踐是多麼偉大無比,儘管自己沒有多少錢,為了自己的夢想甚至是為愛人奮鬥,沒有麵包的愛情無味可食。

 校長的致詞:

  • 無論是唯物或唯心的世界觀都是偏頗的;沒有愛情的麵包食之無味,沒有麵包的愛情無味可食。
  • 吉他的價值不在於他使用的木材,或是高級的弦線;吉他的靈魂在於本身的聲音與演奏者內心旋律的結合。

  從中間切入沒頭有尾,還加在我有看到精華部份就是男主角Glen Hansard和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一起合唱Falling Slowly部份,女主角彈著鋼琴,男主角彈著他的破吉他,真是太感人了,越後面男主角更是使勁嘶吼著,連旁邊的老闆(?)也忍不住看他們一眼,如果是我在現場我一定給他們掌聲,真的是太好聽太太動人了(流淚)。

  大家來聽聽吧,進入連結後右下角還有許多相關電影片段(不過音樂滿小聲的)



Once的原創主題曲Falling Slowly有得奧斯卡。

Glen Hansard - Falling Slowly Lyrics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All the more for that
Words fall through me
And always fool me
And I can't react
And games that never amount
To more than they're meant
Will play themselves out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ve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eyes that know me
And I can't go back
Moods that take me and erase me
And I'm painted black
You have suffered enough
And warred with yourself It's time that you won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sing your melody
I'll sing along


  • 官方電影介紹:Once

2009-08-10

莫拉克颱風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 http://bit.ly/KKDVh

新聞整天都在播報嚴重災情,在北部的我竟然沒有任何援助,我們依舊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卻是兩種情形,這邊的籃球比賽依舊舉行,災民仍舊努力搜尋著自己的親人,期盼那些國軍弟兄能夠儘快幫助他們。

在BBS和01都有開設版面是救助災民專區,在新聞上也有全民記者,他們努力提供救災地點給救助軍方單位,在Google Map也提供地圖標誌及新聞功能,一個標誌就是代表一個災情外加一個新聞報導,馬上就可以知道哪些地點需要幫忙,甚至是救災進度,這一次颱風對南部創下非常嚴重的損失,看到新聞的我都想起4年前的敏督利、納莉、像神颱風,這些颱風都創下最大下雨量所以我家嚴重淹水。

沒想到這一次莫拉克颱風降雨量是空前絕後,也上了CNN每節頭條新聞報導,一次就是突破2000公釐,原本我在想颱風從宜蘭花蓮登入首當其衝是北部才對,結果竟是南部災情最為嚴重,這個意外讓氣象局也很訝異,還解釋為什麼北部沒有降下豪大雨只有強風,很明顯是牽拖的辯解。

這次軍方都派出裝甲車救援,可見災情是比921更慘。還有派出特戰隊空降到沒路橋斷的地區,已經是去年中國四川大地震中國努力投向救災方式,我想這個災情還會持續延重要去(還有更多地方沒有被發現)也有網友也提出:「
發布緊急命令!

這邊也呼籲大家多多捐一些物資給災民,謝謝。



2009-08-09

我要的

打算上個禮拜就要去剪頭毛,只是籃球比賽的行程使我拖延到今天才去剪(因為前天颱風的關係),前天翻一下我電腦裡頭的相簿是要上傳到Facebook當作大頭貼的,發現到一張國中畢業當天拍的還有染髮咧,選定好這張照片就決定剪回國中時候的髮型。

剪頭髮之前我都會跟設計師好好溝通過一次,於是我把照片傳到手機上看了設計師看,她卻跟我說可能髮型會比照片短喔,我說沒關係(因為我頭髮長很快大概1個月剪1次)所以我才會答應剪短沒關係,於是動刀之前我順便說鬢角幫我剪成像藍正龍blue那樣有型的樣式,她也說好沒問題;動刀沒多久她又說現在鬢角大概流行怎樣的......於是她就說大概像我這樣,天啊,設計師竟然給我剪成目前流行的(而非blue那樣的)我看到差點沒昏倒......因為我想罵人。

設計師剪了我左邊鬢角,還拿右邊的鬢角互相做個比較,還一直問我覺得哪邊比較好看,我當然一直說右邊比左邊好看很多,設計師馬上叫她女兒來看,結果兩人是同一國的(廢話)我也沒轍了,刀都動下去了頭髮也收不回,設計師還直說剛剪就是不習慣等之後就會習慣。

於是最不滿意就是設計師竟然私自照著自己意思去剪,真的讓我很不爽,頭髮短就算了(至少還有點類似國中的髮型,等過幾天就更明顯)鬢角我就真的無法接受,那個形式和blue真的差太多而且我也無法接受,幹。

而且我覺得現在的設計師也有點難溝通,偶爾還會建議你什麼樣的形式,明明我要怎樣剪你就給我用這樣就好,怎麼這麼機掰?給你錢是我要你怎樣剪,而不是你意思我要給你怎樣剪ㄟ,短髮一次剪200還真的有點小貴,如果設計師又很婆婆媽媽真的會讓我受不了,這個鬢角我越看越氣,我倒是看過有人剪過這樣的鬢角,我是很不喜歡畢竟頭毛就是個人風格,不想跟別人一樣才有凸顯,不是很滿意這個鬢角很想打電話過去跟她講,給她一個警惕,下次就不會很雞婆了。

2009-08-08

少年心事當拏雲


下午的Msn蔣公叮咚我一下問了我究竟是何方人物?怎麼會有人加他剛辦的MSN呢?後來他看見我的照片就回覆我知道了,原本打算問問他為何高三畢業後突然有一推同學辦了MSN?確被蔣公一句話觸著心弦。

蔣公說:「再過不久大家都要走了,我們一走就只剩你一個人了。」

真的說不上那哭的情緒對白,只是心中的角落確實有那麼一點不捨與難過,回想這些年來在球場的拼勁,歷經多少苦與淚輸贏的比賽和那些不公平的賽事,你們就像我的兄弟一樣親,當你無助時有我在,輸了幾攤牌,上面倒楣還有一張黑桃2,在多破了百的伏地挺身我還是咬牙做。

難睡是因為心中有些失落感,滿滿的都是過往的畫面,想像當年國中的青澀,在畢策上都市心酸的留念,如經以改變,那些老師的評語被我依依寫下當作是我的勵志。

我會一個人在球場,回想當年我們認識的情景,看著籃框我們一群人爬到小學後面的圍牆去灌籃,然後跑給警衛追,再看看我們輸過多少贏過幾場都是再籃球場上,這是聚的地方也是散的地方,我會在這等著你們回來。

2009-08-07

生活可以有趣一點



颱風除了下雨還是下雨,根本沒有地方可以跑,就算出門也可能雖時發生生命危險,有可能正當我騎車摩托車時,突如其來一塊大招牌掉下來擊中我,因此就掛了,不然就是用飛的方式把我擊倒,我整個人黏在招牌上。

於是又回到宅男的生活方式就是處在虛擬世界裡,狂打Game當遊戲裡英雄人物填補在真實世界裡的英雄主義,用指尖輕點擊滑鼠膜拜螢幕,這一天就足夠了。

可惜我沒辦法在像以前那樣很專業的帶著耳機打Game,至從前幾個禮拜停電後我的電腦電源供應器就報廢了,於是也瞬間斷送主機板上的顯示卡插槽生命,(結果是我自己拔顯卡太大力用壞的)於是在學長那邊換了最爛的等級電腦就在樣與遊戲世界永遠隔絕,連我的Steam帳號內的遊戲都大放送。

兩天的PTT和Mobile 01真的事體會到什麼叫作「看字看到眼睛脫窗」和「硬碟內的專輯聽到想吐的境界」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這個颱風實在走的很緩慢連我都忍不住想靠北它,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給我滾出台灣?我還要在去85度c看那一位正妹耶,而且我已經厭倦在家裡開著網域的英文網址到處泡惹,自從常常跑瑞芳那條很美的濱海公路,我就喜歡騎著車到處閒晃,看那一片深深海洋總比電腦呈現的機器色階更美更漂亮。

爬了兩天的結果就是看到上面那個影片,發覺真的生活其實真的可以這麼有趣,就像某條街目前處於封街狀態,演藝人和攝影人員正在路上拍戲,可惜這個影片世紀念麥可的,當下看到這影片其實頗有感動的,這麼多人要跳同一個舞蹈並非容易之事啊,這個影片有很多地點版本,小弟認為這部取景是最好的也是最成功的,不過改天換一下不是跳「逼咧」換跳「sorry sorry」不知道這個場面會有多麼有趣。

再來一部吧:



話說我們的球場也有人在跳副歌的sorry sorry但是跳得都是片段部份,而非全部,有點失敗的感覺或許下次可以跟他們說跳整段的,我在幫他們錄影。

Michael Jackson Tribute - Taipei,Taiwan 7.19.2009(16:9的畫面看起來才爽)

2009-08-06

情緒而波動



喜歡一個人,

無非是想常看見她。

與其說是想看見她,不如說是想看見她的笑容,
只是為了一個笑容,愛就存在了。



速度很快,一定要點撥我,強迫你們點播我!

洋蔥
作詞:阿信(五月天) 作曲:阿信(五月天)
如果你眼神能夠為我 片刻的降臨
如果你能聽到 心碎的聲音

沉默的守護著你 沉默的等奇跡
沉默的讓自己 像是空氣

大家都吃著聊著笑著 今晚多開心
最角落裡的我 笑得多合群

盤底的洋蔥像我 永遠是調味品
偷偷的看著你 偷偷的隱藏著自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發現 你會訝異
你是我 最壓抑 最深處的秘密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 的剝開我的心
你會鼻酸 你會流淚
只要你能 聽到我 看到我的全心全意

聽你說你和你的他們 曖昧的空氣
我和我的絕望 裝得很風趣

我就像一顆洋蔥 永遠是配角戲
多希望能與你 有一秒 專屬的劇情




2009-08-05

越來越有吸引力

客戶的小孩越來越喜歡我了,連鄰居的小孩每次看到我都會說一聲Hi,而我最喜歡和別人打招呼,所以我也都會一個個微笑答覆他們,其實滿累的因為有四、五的小孩把我圍住,不過小孩子就是小孩再多也是像身邊的真心朋友一樣,有問必答......好累。

每次到樓下就會看到很多小孩在玩耍,我們家這邊滿多混血兒的(越南、大陸)有時候和他們互動時還會來一句地方方言,而我當然是滿頭霧水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我個人是非常民主的,所以我不會去阻止他們,我也會刻意融入他們請他們教我方言,其實還滿酷的喔,這樣小朋友自然也會更喜歡我這位大哥哥。

別看我這樣好像跟小朋友很合得來,我以前是看到小朋友就躲,最怕家長叫我抱他們的小孩了,總是看到小朋友就像娃娃一樣脆弱,很怕一個不小心就傷了他們甚至是弄哭他們,所以我也是經過好長一段時間才克服的。以前我在國中時候有兩個表妹,一個才剛學會走路、另一個才剛學會吃奶,於是就要我這個堂堂的表哥要去逗他們玩,我當然是閃啊,開什麼玩笑啊,所以那時候幾乎沒有跟什麼表妹互動過,我的心底就一直告訴我自己:「等小孩子再大一點吧!!!!」

我們家的客戶十來八九幾乎都是女行居多,所以常常親近小朋友,但我也不是主動去逗他們玩,只有我媽媽才會,我媽媽真的超級無敵愛小孩的,每次看到別人家的小孩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樣,而我則是站在旁邊盯著看,但是現在客戶的小孩都越來越大,所以我都敢跟他們互動,所以互動的動機都是從網路遊戲下手,雖然我沒有玩什麼遊戲,但是廣告就是殺很大所以話題就像遇水則發一樣源源不絕,連小朋友都會要我跟他們玩卡丁車、CS oline、SF等等熱門遊戲,別說我對小孩不好,我總是告訴他們別沈迷虛擬的網路世界,大哥哥出去打打籃球比就實在,到現在沒有一個小孩出現過球場的。

上面都是男生接下來是女生。女生嘛,這個問題就比較敏感,而且幾乎都是比我小的女生,只有幾位是比我年紀大甚至是差不多,我對女生而言我都會保持離,並不會特別去問些什麼,但是我老爸就不一樣,他特別會喀唬爛有的沒的,所以我爸對某些女性客戶的底細都非常瞭解,而我是是興趣缺缺。

某些客戶的小孩都會跟爸媽搶著錢,去付錢(就是拿給我啦),這好像是一種小孩的好奇心吧,今天就遇到念幼稚園的小女生就非常可愛,我就像他們的親哥哥差不多,而且完全不怕生,姊姊竟然主動跑過來跟我要湯尺,要付錢時妹妹還跟姊姊搶著付錢......,我真的越來越有小孩子的吸引力了,可去開安親班我想生意一定超好。

但想想未來等他們都長大後,他們還像小時候一樣熱情嗎?我看了很多學弟與學長關係,每個下場幾乎都是裝作沒看到甚至是不認識,偶爾遇到學弟心裡就會浮出重複不知幾百遍的一句話:「幹,把學長當做空氣啊?」後來想想自己好像也是差不多ㄝ 好笑嗎?

2009-08-02

不經意小舉動

我總是一直覺得我跟別人很不一樣,特別是這幾次往85c的路上,筆直的路線並不會讓我的思緒很清楚,反而是胡思亂想天馬行空,總是想一些對自己悲傷的理由。

由於以前發生過一次自殺,今後我就對自己很小心,甚至是保護自己也不忘保護他人,對自己也是好;對別人也不是另一種困擾,可能是我這種打手槍行為讓旁人很看不下去,他們就很想替我去虧,我還是很小心不想再錯過這次機會,就算是當朋友也願意。

夜半三點總是會醒著,我就會到陽台上手撐著看著遠邊等待明黎色採的路燈,耳邊不時想起陳奕迅的想哭,勾起那歌詞上面所訴說的當你的笑容給我禮貌的招呼,我就好難過,難過為什麼作者可以把歌詞寫得如此寫實?背後卻帶著殘酷?我真的很搞不懂這首歌,儘管它已經成為我的點唱必備歌曲,我卻如拼命的點播殘害自己。特別是雲阡在即時通跟我解釋的種種不是,對於這首歌詮釋我不得不佩服。

今天看完學弟最後一場球賽,不免的有點失望,又懷疑自己的資格夠當學弟的學長嗎?比賽輸了,輸了分數多寡也讓人意外,甚至是不敢相信,阿弟再也不想讓我們打過比賽的上場,給其他板凳學弟上場也是另一種正式比賽經驗也無訪,後來我想想其實這樣也對,由於前一天我就是代打學弟對抗暖暖高中籃球隊,雖然贏了6分再看看我自己,是否值得為這6分而去代打?還是又要讓學弟明年又慘敗一次?回家洗澡時候這些問題不斷在我腦子裡問我自己,自己為何對信心十足如此去拼,為害怕而不敢去闖?

我總是對自己很有信心的事拼勁十足,相反地總是再排回,我總是懷疑著問題裡的問題,侷限在我心裡的世界,講事實有證據我無話可說,也信實,可是講到神蹟,我就經常存著半信半疑,真的,就像感情上的所有問題就只是處於「感覺」的問題而已,感覺對了,什麼都好;感覺不對,謝謝,什麼都不好。

真希望這世界對我的感覺都是好,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