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8-10

莫拉克颱風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莫拉克颱風災情地圖 http://bit.ly/KKDVh

新聞整天都在播報嚴重災情,在北部的我竟然沒有任何援助,我們依舊生活在台灣這塊土地上卻是兩種情形,這邊的籃球比賽依舊舉行,災民仍舊努力搜尋著自己的親人,期盼那些國軍弟兄能夠儘快幫助他們。

在BBS和01都有開設版面是救助災民專區,在新聞上也有全民記者,他們努力提供救災地點給救助軍方單位,在Google Map也提供地圖標誌及新聞功能,一個標誌就是代表一個災情外加一個新聞報導,馬上就可以知道哪些地點需要幫忙,甚至是救災進度,這一次颱風對南部創下非常嚴重的損失,看到新聞的我都想起4年前的敏督利、納莉、像神颱風,這些颱風都創下最大下雨量所以我家嚴重淹水。

沒想到這一次莫拉克颱風降雨量是空前絕後,也上了CNN每節頭條新聞報導,一次就是突破2000公釐,原本我在想颱風從宜蘭花蓮登入首當其衝是北部才對,結果竟是南部災情最為嚴重,這個意外讓氣象局也很訝異,還解釋為什麼北部沒有降下豪大雨只有強風,很明顯是牽拖的辯解。

這次軍方都派出裝甲車救援,可見災情是比921更慘。還有派出特戰隊空降到沒路橋斷的地區,已經是去年中國四川大地震中國努力投向救災方式,我想這個災情還會持續延重要去(還有更多地方沒有被發現)也有網友也提出:「
發布緊急命令!

這邊也呼籲大家多多捐一些物資給災民,謝謝。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