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08-11

曾經.愛是唯一 ONCE



  一覺醒來,手中拿著遙控器跳著跳著都是颱風後的嚴重災情,昨晚聽著收音機電台也是強力猛送災情,這幾天耳邊都是災情災情在我耳裡環繞著,有人哭泣有人心急,我卻無能為力只能聽著廣播聽他們說,或許多一個聆聽者就像吵架了情侶一樣,需要那麼一點關懷。

  我沒有要寫災情,而是我轉到Star Movies正播映著一片我眼熟電影,沒有看過怎麼會眼熟?因為這部電影是我在阿倫校長那知道的,校長把文章寫的很好「靈魂與音樂緊密結合」貫串整篇文章和電影所要的凸顯,在之前我看過校長寫過很多「靈魂」的相關文章,我想有彈吉他的人,或是自己創音樂填詞的人看了這部電影一定頗為感動,原來自己的夢想實踐是多麼偉大無比,儘管自己沒有多少錢,為了自己的夢想甚至是為愛人奮鬥,沒有麵包的愛情無味可食。

 校長的致詞:

  • 無論是唯物或唯心的世界觀都是偏頗的;沒有愛情的麵包食之無味,沒有麵包的愛情無味可食。
  • 吉他的價值不在於他使用的木材,或是高級的弦線;吉他的靈魂在於本身的聲音與演奏者內心旋律的結合。

  從中間切入沒頭有尾,還加在我有看到精華部份就是男主角Glen Hansard和女主角(瑪琪達艾葛洛瓦)一起合唱Falling Slowly部份,女主角彈著鋼琴,男主角彈著他的破吉他,真是太感人了,越後面男主角更是使勁嘶吼著,連旁邊的老闆(?)也忍不住看他們一眼,如果是我在現場我一定給他們掌聲,真的是太好聽太太動人了(流淚)。

  大家來聽聽吧,進入連結後右下角還有許多相關電影片段(不過音樂滿小聲的)



Once的原創主題曲Falling Slowly有得奧斯卡。

Glen Hansard - Falling Slowly Lyrics

I don't know you
But I want you
All the more for that
Words fall through me
And always fool me
And I can't react
And games that never amount
To more than they're meant
Will play themselves out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ve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eyes that know me
And I can't go back
Moods that take me and erase me
And I'm painted black
You have suffered enough
And warred with yourself It's time that you won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Take this sinking boat and point it home
We've still got time
Raise your hopeful voice you had a choice
You've made it now
Falling slowly sing your melody
I'll sing along


  • 官方電影介紹:Once

1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