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11-30

遲來的正義

我先聲明這篇是寫給那些正妹帥哥想安逸自然使用即時通9.0,如果你是那種白痴宅男(女)想造成別人惡意下線的請你滾開我的 blog 這邊不歡迎你(妳),我也相信沒有任何人會歡迎你們的。

解決的方法有兩種,第一個是下載補丁修補台灣版本即時通9.0,這會比較麻煩,所以我又找到另一個比較快得方法就是下載香港版的即時通9.0,因為香港版即時通的撰寫程式編碼和台灣繁體不一樣,沒有所謂訊息傳送半形字型超過800字就可以造成對方即時通當機下線問題。

昨天當我在雅虎即時通上和我的朋友熱絡聊天時,卻突然遭到不明人士惡意使用台灣 即時通版本9.0的BUG,惡意造成對方強制下線。在這邊我也大概猜測知道是誰在用這種低級無聊行為,我也爬過幾篇文章也抓到軟體可以看哪些人在即時通隱 藏,雖然我想傳訊息問候他媽媽,我還是去爬文免得下一次又被他炸還比較實在。





根據我爬文得到的資訊是,台灣雅虎所提供的9.0是Beta測試版(和網站所寫的正式版是錯誤的資訊),我想可能等到台灣更新9.0可能要等一陣子(加入新功能)才會釋出,香港版本功能和台灣即時通大致相同,也是繁體語系,只是香港版本有線上即時通外掛功能(pingbox),剩下就是即時通標題顯示不一樣。


ok,這邊邊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一下。

基本自從7.5之後官方就有考慮到炸彈問題,於是從8.0到現在就很少看到視窗炸彈甚至是電腦被強制逼迫重開機(視訊),基本上我也幹過(應該說研究)這檔事情,它是利用第三方軟體註冊小朋友(所謂的ID)可以快速申請其他國家雅虎即時通帳號,利用程式(轉語系)多開帳號循環去密同一個人,就可以達到所謂的即時通視窗炸彈功能,反之,也就有所謂的防炸得第三方軟體出現。偷偷跟大家說大陸那邊最多電腦工程師在玩這種低級遊戲。

如果你是那位炸我的很抱歉,因為就本人以前8.5版本玩過視窗炸彈,而且又是資訊科出來的,想說我的即時通名單大多都是十七、八歲的人,竟然還會玩這種把戲真是他媽的丟人現眼,後來有葛屁和小花這兩位資訊同學科替我強力背書跟我說有這種BUG,於是我又重蹈覆轍又回去研究我最熟悉的電腦,玩這途的還真累沒有跟上資訊就會落後一大節,在容忍我罵一次:低能兒。


2008-11-27

相約一年之後見面

這個標題看起來帶有落寞的情感,我沒有要談小說愛情故事,而是一段值得紀念安妮模型照片已經靜靜的躺死在我的手機相簿裡一年故事,她只是我手殘拍下來的,沒想到卻有另一個約定在背後默默的堅守著。

沒錯看到安妮模型就是台灣好幾年前大力推廣的心肺復甦術,簡稱 CPR(Cardiopulmonary resuscitation)。如果是八年級生在國中一定是必學的一項工具,更不用說是台北地區的同學們。

這是在我國中就已經學過的東西,當時是學校特地請消防隊來教導我們一些防災觀念,還連續看了兩次的教學影片,看歸看,用眼睛看得東西誰不會看,當我們要真正上台操作時,大夥則是在台下直發冷汗,一到台上緊張的看到安妮這麼漂亮什麼都忘光了,更不用說是哈姆立克急救法。

於是國中舉辦的兩次都沒有機會拿到任何證明,我以為這輩子只要知道操作方法就有十足把握救人就已經很滿足了,誰也沒有料想到事隔三年在偶然的機會下又接觸到 CPR,在進修部高一(下)的護理老師真的非常用心,安排兩次的影片觀賞有關吸毒和性教育知識。會這麼安排的原因是進修部年齡層是逐漸向下趨勢比率越來越多,不在像已往大家認為的進修部觀念都是一些混混,於是護理老師也順便安排 CPR 的最新版本教學,於是我抓緊這次機會學了國中沒有學好的哈姆立克急救法,也比起國中操作 CPR 更成熟,畢竟一對一教導方式還是最管用的,於是在 CPR 結束的前一週老師也有測驗筆試部份,在班上都通過實際操作卻有人沒通過筆試。

在考完筆試後我是憂心忡忡,擔心著我能不能通過筆試?因為老師在發考卷時說了一句話讓大家醒了過來。

「只要通過筆試滿 80 分,我就可以幫你們申請證明。」護理老師說

我很慶幸的可以高高興興填上資料,大大方方寫上我英文的名子,因為我即將有一張證明可以證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其實不然,因為我對 CPR 有另一種感觸在深,可能我身為牡羊座平時就挺愛管閒事熱愛幫助人家,像是在作全家便利商店作工讀生時,因為本店是前站店關係位於在火車站和客運前,不用說是我要站崗時要完完全全服務客戶,因為自動的會有許多歪國人進店裡向我問路怎麼去九份?於是我要跳下工讀生身份變成地圖導遊,更不用說是救人這種人命關天的事情,牡羊座的我一定是用力的去追求我的能力可以透過證明給大家知道。


在我的手機相簿裡的安妮終於看見我的證明。

2008-11-23

瞎了狗眼顧客就是奧客

在經營小本生意的爸媽,我從小到大就要撥空使命的被召喚當作服務生來用,於是從小我心底深深刻畫著我爸媽的甘苦,家裡的生意不敢說非常好,但是會被附近鄰近店家引來側目這到是會的,所以我幾乎沒有什麼假日時間可以值得我去犧牲的,即使有,也只是往我最愛的籃球場跑。

於是我和別的同學生活在不一樣的家庭,我的家庭就單純就是賺錢的地方。我活在一個天天在競爭客戶的戰場,從小就被牽扯在這生意圈當中,出入都是各行各業的人,自然而然就會和某些固定的客人慢慢熟悉,有時候多多從聊天當中體會消費者的心態是作生意固定客源的重要課程之一。

做生意當老闆本來就是建造房子的遊戲,成功與否都是創造於老闆的努力,在我小的時候沒有認為客戶有分好壞之分,漸漸成長爸爸會偷偷告訴我很多他觀察到的現象,於是我也漸漸升格參與建築房子的一員,特別是我有在全家便利商店作過工讀,聽了許多店長和資深店員、客戶三角戀情的故事,特別是企業形象是攸關著品牌,於是企業要求的作法和一般店家完全不同,大部分情況下我選擇服務態度精神上。

把場景搬來我家也是一樣狀況,但是我對兩種客人是最忌諱的:一種就是態度不佳我像是我欠你幾百萬一樣,另一種就是分明找碴的人。

其實橋到船頭自然直,態度一向不佳的顧客我都是不給予正面理會,也就是裝傻什麼都不懂只負責收你的口袋錢,其他的要求一律都是給一個 no 字,等他走了之後會有好的客人再度光臨,只要你是笑著對別人,要給別人好印象其實並不難。再來就是分明找碴,我真的不懂為什麼有菜單都不會先討論好在點,販賣飲料的商家也不是會在冰箱錢貼標籤說:先選擇在開冰箱拿取嗎?一進門就是單點一份正在我轉身離去以為只有一份,後一句顧客就會盲目的一直問:

還有什麼?還有什麼?還有什麼?

甚至會一直問 menu 上沒有的東西,真的不知道該裝作囧臉給他看,還是他裝囧臉給我們看,因為一直點不到他要得東西,我也只能慢慢跟他說 meun 上有哪些東西可以點。特別是一家人一進門卡位搶坐好,像怕椅子會被搶走一樣、還是自動長腳跑掉?問他們想點些什麼又開始上演自問自答推卸責任的戲碼:

A:你吃什麼? B:我隨便~ C:那你要吃什麼? D : 看你要吃什麼~

為什麼吃個飯要搞的這麼複雜,要吃個飯不就是肚子叫接著想美食再來決定要吃哪些好吃的,還有什麼好考慮的?符合天皇老子今天的心情,要來個生猛海鮮也是可以,只是看你口袋有多少本錢罷了 ; 說到這邊我一定要講出心聲給大家知道,台灣人最喜歡就是三五好友三不五時聚在一起喝酒,總是喝到最茫茫在那種醜惡醉意作祟之下一個個露出真本性,還非得打破幾個碗盤才肯離開(還有欠錢的),為了減少惡性顧客上門,我們祭出殺雞儆猴,禁止喝酒、大量減少熱炒,一方面是禁止出現台灣啤酒、另一個就是借酒壯膽換取欠錢機會。至於熱炒從以前到現在是就是被顧客嫌東嫌西最多的 meun,動不動就是問死對頭其他店家的 meun,真的是搞不懂這邊是誰家?這麼不尊重我們店家經營的項目,要是大家都賣一樣的東西,那老闆不是都要每天向對面那家店互相叫囂,甚至是在馬路上大打出手了?

有時候買東西是可以精打細算,只是明明 list 上有寫的規則可以在旁邊看,請不要都不看就一直狂問店員這個能幹什麼、打什麼折的?除非是正妹工讀生,你想要製造出更多和她接觸的機會,否則她會很反感你的啦,這是毋庸置疑的!

有時候我常常想起在全家服務顧客的「忍功」,這也是店長一直跟我強調的重點,有時候顧客太雞巴,我就很想忍不住把他拖出去叫他把 menu 上找那些他想點的東西給我看,雖然很想這樣做但是卻不能這樣作,就算是顧客至上被客人罵也只能低頭摸摸鼻子一臉苦笑給他看,苦衷也只能往肚子裡吞囉。

我們應該多多體會那些辛苦在台灣作服務業的店家店員們,謝謝你們 : )


2008-11-19

強力灌輸個人主義,洗腦

我一直不認同書讀的越高,所作出的決策一定是對的。加上個人思想嚴重化,那就可能想盡辦法努力硬凹辯解,否則他的頭銜大家一定認為是假的,就像現在的九流政府一樣失敗。

上個禮拜我在課堂意外收到一份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得到腸胃炎,正當我連續在電腦課堂途中跑兩次廁所(註一)後(其中一次是下課時間),因為那天是我做值日生也是我突然被班長點名職任,值日生要負責電腦課後把鍵盤、滑鼠、椅子歸位的工作責任,就這樣十萬火急兩頭燒的情況中,我免強借衛生紙也痛苦快委託另一名同學跟老師說我肚子痛要去廁所方便幾分鍾。

方便後感覺整個腸胃還是處於是一個未爆彈狀態,隨時都很有可能爆炸,在我還在猶豫是不是要再去廁所拆解未爆彈時,馬上被同學高聲大喊說:馬上去找老師。我完全想都不用想一定又是值日生問題,一到辦公室馬上我也只能無言以對,我跟老師到頭說明整個情況,老師依舊是死要面子跟我硬凹直說:啊,是不會請別的同學代作值日生?

「如果不是我肚子還正在處於未爆彈情況,我早就用力飆口髒話。」更扯的就是我原本正打算用幾個字來結束這場對牛彈琴的爭執,老師又語出驚人說:

「你去也不說一聲?萬一把你鎖在上面你怎麼辦?去哪間廁所也不說。」

這一語,語出驚人的燃起我心中的怒火。我真的無法忍受女人愛面子到這種無法低頭的地步?明明知道我第二節有告知老師去廁所,難道這種拉肚子是我能控制的嗎?它下課時候突然來我哪有辦法,就以敘述整個來說:ㄟ請問一下這種事情是不能體會嗎?難到肚子痛還跑回教室旁邊的廁所,有這種意志力的人走到一半早就剎賽在褲底了,更何況我還跟老師說:我還是免強借到衛生紙。

她老是一直強調:「我沒有找人代」(這句話講重複了快7句之多)

我更想反問老師,身為我是你的學生關係,請問妳有派同學去電腦教室旁邊來找過嗎?沒有嘛,那還要靠北什麼。

好啊,要是這麼絕也是可以啊!數學老師前天被我們全班起鬨到發飆敲桌,這麼簡單的事情誰也做得到,就因為下個禮拜的數學競識,老師可能是吃了熊心豹子膽竟敢把考試的類型寫在黑板上,簡直是自尋死路:題目6個計算題佔總分88分。請問這要考什麼?分明叫那些數學白痴(我)去跳樓算了。就這樣全班起鬨到老師發飆,一個人帶頭著衝還可以把老師搞到哭,課大可以都不用上了(註二),大家一板兩瞪眼也行,只是我們不想這麼作而已,因為沒有意義。

後來我開始對班導產生懶的溝通現象,不是我不想而是和她講話就像番仔,現在她在班上作些有的沒的我都不想發表任何看法與參與,什麼畢業旅行、活動我一律都默默低頭不發一語(甚至是裝傻),什麼作業都是能過就過不能過就算了,反正她老是愛懷疑我,我就隨便做作有個作業忽嚨過去就算了,她輕鬆我也輕鬆,才不用我費盡心思跟她辯解。虧她還是博士班出身的,又加上她是女人難怪這麼難溝通。

說到女人,另一位就是公民課,我懷疑她的身份是什麼?藝術、地理、公民、法律、歷史、鄉土她都有任課,我開始好崇拜她好厲害哦,我也好羨慕她的薪水領好多。只是她的課我聽的都很痛苦又很吃力,因為她在辦公室和我們班導坐隔壁,就這樣洗腦別人的程度也非常厲害,於是我虧功於我以前的私立高中男導班老師所教的:打死不承認、厚臉皮。她上的課只要點名問我對不對我都用很輕茂的語氣很快的說:對!

為什麼染金髮一定要會說英文才能染?外國能也有黑色頭髮他們怎不會講中文呢,很奇怪ㄟ,為什麼不是基督教就不可以過外國人的聖誕節?人家對我們說聖誕節快樂我們難道就不能給他們祝福一點嗎?誰說從嘴巴講出聖誕節快樂一定就是被外國人洗腦?很多人就是這麼白痴,只會用自己的想法與當下的認同就給別人貼標籤下狗屁定論。我國中染過金色頭髮人家說我不像外國人,但是他會回答說看到一隻獅子(因為我留著很長的流刺蝟頭),我們家附近有兩家基督教,他們總是在平安夜當天晚上10點坐著宣傳車到處在我們社區祝福,宣傳車被裝飾著很有聖誕節的氣氛,在路上即使只有你一個人他們十幾個人會很大聲對你祝福說:Happy Christmas。

我也很大聲回覆我的給他們祝福:聖誕節快樂。他們用英文我用中文,我也沒有想過是融入外國人,或是外國文化侵蝕我腦我才會回覆他們,否則我以前也不會這麼作也只是笑笑的看著他們,基於禮貌問題和本身漸漸成長才大聲回覆對他們的祝福,這種也算是外國人嗎?

很抱歉,個人主義我不給予認同接受,請給我認同的觀點。台灣有太多的東西都是抄襲別人的,電視打開比比皆是,特別是綜藝節目。要我看台灣的綜藝節目我寧願看日本節目。



註一:電腦教室離本班教室有60多公尺遠,電腦教室是在資訊科班級隔壁,所以電腦教室旁附設男女廁所。

註二:國中幹過這種事情。


2008-11-16

踢館篇 - 小聯盟

這篇只是純粹打出來好玩而已,只想當作是一種公不受祿的日記,對我而言打這篇文章也順便警惕自己的水準到哪一個界線,否則作一隻井底之蛙一點用處都沒有。

基隆 15 號公園目前正在修建,大概是從上個月就開始動工,沒有人知道它會修建到哪時候,15 號公園對於基隆地區來說:可以是一個非常好的室外球場。於是它的修建讓我們這些假日熱衷於運動的人,突然沒有場地給我們活動活動筋骨,這就好像要煮飯卻沒有瓦斯一樣 囧。

非常慶幸我以前就讀的國中,一向是不開放室內體育館的,於是我們很免強使用室外籃球場地,為什麼很免強呢,因為場地就像剛被飛彈轟炸過一樣凹凸不平,在焦土上打個三對三真的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還有那個不怎麼標準籃球框和籃板,怎麼看那種巨人才碰的到的高度,即使我用力的跳,大力的跳,跳到腳抽筋永遠都摸不到邊邊的籃板,不是籃框哦。

讓人最頭疼就是等半天都是小朋友,讓我們球隊都只能投投球當作是暖身而已,後來有人提議去另一個區的室外球場踢館。

踢館只是兩個字罷了,字和意義完全不一樣,尤其是主動踢館的人是我們,而不是外面的人來主場找我們,不管怎麼樣這次踢館是我生平第一次和社會組人士對抗,現在我只能作我應該做的事情那就是瞭解隊友,最重要就是更瞭解自己,輸贏就顯得不是這麼重要 ; 今天沒有知己知彼,是不可能百戰百勝的。

我打的位置是控球後衛。剛到一個陌生的球場我是看不見的,我的兩個隊友就是我的左右手,讓我摸清黑暗中四周的一切,好死不死的老子的手感在 1 到 4 場真的是差到不行,防守來說在 15 號公園是注重對抗性,在踢館時候對方是打小球和快打旋風,剛開始我突然失荒,沒有主場的感覺,我還沒有摸清整個四周,卻先失了足,又加上沒有讓投進半球,讓我毫無防備跌入谷裡頭。所以我就加強在我的防守導球者上,很幸運的是我唯一成功防守住,可惜這對我們一點用處都沒有,因為沒有 key man 主動跳出來得分,我們像是群龍無首,於是第 5 到 第 8 我跳出來主動出擊,終於一口氣追殺 4 場(我的腳狠狠被對方踩到導致拉傷),天色也已經昏暗,所以我們就稍作休息就鳥獸聚散。

走路回家的路上,我們互相打氣加油,其實是在瞭解我們自己的優缺點。其實踢館時看到對方的身材幾乎是瘦趴趴(只有一個比較壯),面臨敵人時心態和事後檢討完全是不一樣的心境,特別是這次沒有井底之蛙,同時也知道自己是需要什麼樣的需求。踢館這幾場我學到很多東西,看到我們的實力究竟是在哪一個水平上,同時也學會別人另外的打法模式,相對而言我們的打法對方也是感到訝異的,互相學習,互相檢點才是我寫下踢館的動力。

其實我不清楚對方在那邊的等級是如何,畢竟我們這些還是 15 號公園的小聯盟而已,大聯盟對我們來說太可怕了,不是我們這種小肌肉可以承受的了。

2008-11-09

你在我家放大絕就別怪我沒品

這幾天溫度轉變的實在太快了,讓我有點不太能適應。自己的身體只有自己瞭解,哪有可能別人可以會知道?就像我平時吃早餐只要喝到冰的就會拉肚子給你看,但是只要過中午不管怎樣的喝,大口喝,整罐喝,到晚上都不會有什麼事發生,我的體質就是這麼奇怪。

所以吃早餐這件事情就成為我的閉門羹,但是更奇怪的事情是只要我在早餐店吃完回家,或是打包帶走回家用,肚子裡有早餐這件東西我的人一定要乖乖待家裡,否則廁所一定跑不了的。這些事情有誰會知道?當然只有自己知道了。

這種冷天氣我很不能一下適應過來,一大清早就醒過來了,不是自己醒過來,而是被冷醒過來的,後來發現喉嚨有點痛痛發炎情況,於是就再也闔不上眼走向廁所去,我還特地把水壺裡的水重新加熱過,在這種冷冷的天氣裡喝上一杯熱開水是多麼溫暖的事情。這種溫暖隨著天氣冷,人就會開始多問幾句話就會瞬間降到冰點,在這麼冷的天氣裡應該是少動才對,才不會失去多餘的熱量來維持體溫的啊!

哇,下來準時吃中午。(那種口氣讓我很想揍他一拳)我也不知道這種冷天氣我會惹到誰?反正就是有人自動上門會來惹你。後來是家裡的客人,而那位客人是我半個認識的同學的爸爸,為什麼是半個認識?我沒和他兒子同班過只是在球場被我電,他跑回去叫他老爸來電我,後來我輸給他老爸,就這樣不打不相識而認識的。因為當時我才國一而已,他老爸狠起來打硬的我那凍ㄟ條?如果是現在的情況他媽的撞到你叫我老爸,這些都不要緊,因為他很關心呵護著他兒子,基本上那時候在球場是我的,現在不一樣因為我沒有走體育了,他那個老爸就整個邱了起來。

會讀書又怎樣?一個書呆子出來之後能承什麼苦,現在台灣多少人是高學歷高失業情況,就算學歷高人品差有哪家公司老闆敢用你,就算錄取用你,也不能夠保證你能和其他同事相處很好,自然而然的背後小人就一堆,等著把你釘的死死的,就以你老爸那種雞巴調調來說。

讀進修部就不是學生嗎?我也是為家裡著想才讀進修部,不然我和我妹兩個讀私立要花多少錢知道嗎?在現在我剛剛上面提過的情況下,賺錢你以為比吃屎還容易嗎?算了,這個不能怪別人,因為書讀不好只能怪自己,不能怪別人。遲早有一天你也會當別人家的爸媽了,你會希望你家的小孩為什麼為著想優先?只要做好自己本份,不變壞,要乖,什麼事情都是很好的,誰也會在意你是讀哪間學校?如果還不懂,假設你家的小孩三天兩頭在外面惹事生非,做爸媽一定想當初怎不把你掐死就好?相反說不定會得到更多人讚賞。

今天我是幹了什麼滔天大罪,講話需要這酸溜溜是怎樣?儘管你是長輩的關係,我也不會手下留情的,今天如果你是家裡或是別的地方罵我詛咒我都隨你高興,因為那是你的地方你的自由,我也沒權力管到你私事這麼多。現在你在我家放大絕,就別怪我沒品!


你也可能忘記你老爸太久沒打人,
你也可能忘記你老爸會打人!


2008-11-03

應該學會棋藝中的學問


我不會西洋棋,但任何棋藝的共通點就是思考。

下棋這類的博奕,首先就是思考二來是需要冷靜判斷,今天和趙祥印打象棋,雖然輸他兩局只贏一局,其中贏的那一局是險勝的而來的。雖然說是險勝,不如說我下棋時會觀敵人下棋方式,看他是冷靜派還是急性子派,常翻牌還是不按理出牌,攻守棋藝是如何調遣兵馬,才有辦法讓自己跟高手大戰百回合。

下棋歸下棋,從棋藝理學中學到冷靜、思考,都可以活生生的運用在生活周遭上。像是與別人溝通時該如何微婉又客氣告知內容的含意,而不是用刻薄的言語。

今天數學老師被學生說:「是你本身問題!」

我當時的心中很掙扎看著老師沒落表情中帶有失落,數學老師有不標準的台灣國語,而且老師有點憨憨的,用正常人來形容是一位憨厚老實人。

後來我很難過回想自己笑過多少這樣的人?我也不記得了,但是我有過,這是真的有,會這麼難過的原因是老師的氣度非常好,你賞他一巴掌他還是會對你笑、你當他在數學課面前,把桌子翻桌他也會對你笑笑的說:「這位同學你怎麼了?」

就因為他好,成為被欺負的弱點。我再也不忍心欺負老師,但是別人不是我,別人的要求太高,老師做不到,對他來說是一種刁難 ; 反觀來說同學討厭他上課方式,對同學來說是一種折磨。

雖然自己的數學從國中到現在都是不及格,但我很尊重老師在台上慢條斯理為每位同學講解,我不會因為不及格而上課呼呼大睡給老師看。老師對我來說就像個演員,而我是一位認真座在台下的觀眾,不管節目好不好看,我們應該做出最好的禮貌回饋給演員。

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最重要。

寫下這篇內心真是百般掙扎著,因為人性就是如此(我也會有做不到的時候),但是只有寫下這篇悔改,才會發現自己原來是錯的離譜。


2008-11-01

初體驗圖書館 - 原版

破曉,天空開始低沉灰暗,雲霧聚集,大地依舊是躲不過雨水的澎拜。

我是一個不太會讀書的小孩,事實上我是一個不怎喜歡讀書的小孩,只要看到幾個數字外加上幾個專有名詞,或者是英文字 X,我幾乎就想趴下來呼呼大睡。(然後作一個白日夢,把發明數學的人幹掉。)

於是我的初期圖書館體驗,就在基隆的圖書館,因為高三的關西,原本練球的達屁也不得投入這短短倒數學測戰場,於是我也被蔣公拉去一起複習功課。(其實蔣公是要我帶自己想看的書去) 後來帶了國文課本、英文課本,這兩本外加在那邊只花了半小時寫好的週記。

剩下的時間幾乎都在看國文課本,如果你因此相信,那麼謝謝你是個好人,如果你不相信,那麼你很聰明。

從二樓走上去,沒有多餘的聲音,只準是翻書的聲音,當然輕聲細語還是有的,於是我們三個人(外加國中一拖拉庫的同學)因為開頭先鋒的身高非常高、又有壯擴的身材、步伐煩絮顯得格外沈重,吸引了大部分正在埋頭的人好奇投射過來。

當我座下定位時,早就發現有人在討論我們同學,因為他是星光班前 30 強,所以也當作是一種平常看到大奶 D 妹一樣簡單。

(很難遇見有大奶 D 妹,很少)

翻開週記寫下我短短幾行字,氣氛很寧靜,寧靜到有一種讓人很可怕的感覺,我多次抬頭右看看、左看看、後看看、前看看,看有誰在看我寫字?後來這個看的動作很多餘,幾乎都大家都在低頭忙衝自己的課業,哪有時間看?但是,還是有。

我很意外我的位置角度,剛好可以順眼看到三個正妹,大致上都是大學生吧,而且重點是他們是「單身」你問我怎麼知道?旁邊是被正妹脫去陪讀書的女生,所以眼睛疲累還是會偷偷看一下她們認真讀書的眼神。

結果書沒什麼看到,卻看了很多咩。

下午陪達生剪頭髮,又去他們學校健身房,結果天氣很灰一直下雨,天雨路滑達生結果很雖,摔倒、學校健身房沒開(白跑)、雨傘又開花、而且吃中午沒吃飽。

複習的結論是:很無理頭的一天。

右邊那位好胖哦 -__-

p.s. 圖片是基隆文化中心 2F 圖書館像基隆港俯瞰/三商巧福,攝。(091102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