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4-28

表面



 什麼?才不是星期一抽籤馬上就要去當兵了?下午接到區公所里幹事電話,我老爸一臉驚慌,吐出多年深埋在他表面下的溫柔,說真實在的,我只是遲到的老百姓身軀搖晃進入禮堂,大家眼神一致投射向我而來,奇怪了,發什麼事嗎?其實沒有,大家只是太緊張了,而我卻顯得神采奕奕,等不急上台抽籤......。

 同時我又遇到兩位跟我頗有緣份的教官,世界真的很小,即使他們試圖洗腦我加入「志願役」但,我心以決,我也只能露出一臉可惜免強收下他們的宣導文宣;也遇到國小一年級班導師,老師看到我還差點哭,她看眼神向上同時輕吻著像是媽媽一樣對我說:「孩子,真的大了!小學時才看你那麼矮(還比個姿勢)現在卻要去當兵了!」是啊,連我都覺得時間好快啊,不知明的角落裡,我又聽見某些東西正在迅速失落當中。

 如果要說中獎,那大家只不過是當心自己不小心成了籤王(海軍陸戰隊)而我,卻很不巧是最後一支籤,也就是最後一位上台演出的收尾工作人員,沒得挑了?台上的人驚訝向我問道:「沒有海軍陸戰隊了啦,別怕!」我一臉輕鬆對他們說:「那真是太可惜了!」早在先前,大家心底老早盤算好幾支籤了,不過也是那7支,沒了,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微笑自然掛在嘴角上。如果最後一支籤是陸戰隊,那大家絕對不會是好戲後就散場,而是眼巴巴看著哪位是最後的倒楣鬼,這場戲收視率一定驚人,外加熱情掌聲與呼喊。

 陸軍,是我的籤。回到家後老爸也沒有提及這件事,對他來說,他一點都不屑現代的年輕人(如我)為什麼?每當提起個人小孩將要去當兵時,老爸就會一臉正經的說:「現在當兵輕鬆啦,錢又多,跟我們以前苦日子比起來算點什麼?好像去小學生參加童子軍罷了。」對我抽籤我爸顯得神色自若,彷彿好像要告訴我:「去你的,男人就是要去磨練,才叫男人,你在這鬼叫什麼。」以前他們至少浪費3年,軍紀嚴謹,不像現在軍紀散漫,在當時的兩岸政治富國強兵是必要的,所以他們有一肚子的委屈與一肚子的往事。

 當入伍日子敲定,接著就會收到區公所的通知,這時老爸才會耽擱著,只不想讓家人看到那父親一面獨當撐起家裡的堅強。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