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4-02

沒人的球場


 還記得剛開學時,下課我都會偷閒騎車到公園裡一個人靜坐,沒人的球場格外顯得寂寞,看著三分線那是我以前最愛的距離,從屈膝到手臂那是一個6.25公尺的力量;小時候我是用球去砸籃框,一樣的距離卻是時光穿梭在我眼前上,我需要冷靜,屏氣凝神感受指尖的力量傳送在球上,那一瞬間感受到地心引力的微妙,空氣中裡夾雜的塵埃,或許是硬聲破網、也許是逃出籃框。

 這幾天把書櫃裡的書翻出來看一看,看到顏行書的顏行一誌。風陳了有幾年了吧,我還一直以為當初買這本書只是因為太愛籃球,直到這兩天心中卻有一股新的感受,不是我以前透過文字所能敢受的,而是一種你真正身體力行所體會過的苦衷,我知道顏行書去年轉往大陸CBA,我想他也結束他的夢想了吧,已經不是以前的他了,很絕對的一件事就是歲月令人老,MVP情人至經已經10年了,書裡的日記更是述說當年顏行書的豐功偉業,時勢造英雄,18歲當選國手、19歲選入中華隊,心底想著:「當時我看您的書,我才8歲。」又回頭看著自己待過兩所高中校隊,至今的我只是一個熱愛打球的小男生。兩種心情,兩個時光,老實說,我真的被感動了,那種言語無法形容的感覺。

 看著日記他說:「當年的林志傑也是國手一時之選。」不同的心情、不同的感受,看著球場有如黑白畫面一樣重覆倒帶著人影穿梭自如,不用擔心,球場總是充滿著朝氣,只是主角不同罷了。

 我還深深記得MVP情人開場白小希說得台詞:「籃框的直徑有45公分,同時要塞的下兩個籃球。」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