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4-08

Believe


 相信,有誰真的相信誰;有誰真的認識誰嗎?問題之所以產生是要留給別人尋求解答,我試著透過我記憶有限以及能力:提出疑惑、驗證、比喻、從任何理性中追求最客觀的價值存在,與其是「學術界知識」也好,現實與理想充斥在世界上造就無比精彩的故事,而許多人卻被理想的反面;現實一一擊破,無法實現又得面對現實,意識形態上又是另一種負擔,與「樂觀」一詞相比,只是一種無法追求達到一種自我目標,而寄託在心靈上的安慰。

 我看過「美感經驗」一書,大概是在半年前吧,我還記得初期踏入相機世界裡,做了不少功課,每天泡在別人相簿裡,看得不是展場上的麻豆,或者是找哪個網路正妹外拍,對我而言;女人就只是女人而已,女人的定義很簡單,如果要說:「每個女人裡其實都深藏著某種特質。」並非是靠著外界衣服濃妝豔抹,在這我沒有要說拍照,拍照對我來說:「其實只是按快門。」從古老至今許多藝術品、瓷器、畫作、雕像等,儘管是畢卡索、梵谷燃燒的靈魂,即使是價格差距、作畫風格、時期、時間性、歷史性、風俗差異等等,一堆說不清的數據都被外人依依作為參考,但唯一不變得可能就是:「他們都想透過自身作品與外界對談。」

 即使是真的爭議,我反而覺得慶幸有「妥協」這兩個字。

 以前的作者受到外界(政府、敵人、心情...)壓迫,或許他們以前都有過崇高的理想,面對其他人的利益糾葛,敵暗我明,誰能追求任何理想而堅持自己的相念,即使是武將也好,宗教人士也好,堅持自己的信念仍受其他人動容,也會佩服這股騎士精神,好比像似聖女貞德寧死前的禱告。



對貞德的祈禱文:

面對著妳的敵人,面對著騷擾,嘲笑,和對妳的懷疑,妳仍然堅持著妳的信仰。即使當妳遭到遺棄,沒有任何朋友,妳仍然堅持著妳的信仰。即使面對著必然的死亡,妳仍然堅持著妳的信仰。聖女貞德,我但願我能夠如妳一般堅持我的信仰。我請求妳與我一同在我的戰場上馳乘。幫助我謹記著我應該做的堅持。幫助我堅持著我的信仰。幫助我相信我有能力做出成功而明智的行動。阿門。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