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4-13

我們都已經長大


 接續而來的體檢、抽籤通知、19歲的生日、畢業,一口氣排山倒海而來,我開始覺得有點無力承重,並不是沒有堅強的肩膀,只是,在身體的深處有一個小角落並沒有完全調適,表面上我常說:「順其自然。」而心靈上卻有某種空虛的缺陷,或許是少了同儕的快樂、學校生活,至少我是這麼覺得,我知道我想要什麼。

 試煉,也是一種成長;常常說當兵是男人的轉折,相對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也有同工異曲之妙。這幾天老是排回在這些行程裡,搞得自己很悶,我試著讓自己快樂一點,於是跑去打籃球順便帶了相機,因為我知道:「打球我還滿容易輸球的說,反而心情更無法調適。」拍照反而不受心情影響,讓我更有時間沈澱釋懷自己的情緒,知道自己我想要拍什麼?說也好笑,有時候在場上運球時,投一次籃,每個動作都會覺得:「好無聊哦!」

 昨天揪了打球朋友,還好大家都很賞臉(流汗)於是去喀我已經有N年沒吃過的KFC,看到小烏龜和小孫下午還差一點幹起架來,每想到你們倆現在則是笑笑的坐在位置上閒聊,而不是在球場上互相的咆哮、國罵,甚至是拳腳衝突。我沒有刻意打主意安排晚上,而是我想要打球朋友聚在一起的感覺,很怪,上場我會罵髒話,但是我是對我自己沒有把球投進去,我自責自己;相反地,我年紀輕,反而常常被大人釘,但我們還是在椅子上不是嗎?我試著透過這些作動去搜尋,為什麼可以讓我們平心在一起?其實後來我還是很相信一句老話:「球場歸球場,朋友歸朋友。」

 12:10我們在九份,遠眺海的另一端,是黑鴉鴉的一片,只有幾艘船隻的捕魚燈,瘨頗的道路上也不見那人群和汽車爭道的景象,更沒有任何的喧囂,深夜裡的寧靜,讓我覺得心神氣爽,即使我很累,是因為下午打了五場全場,我還不覺得我有任何理由妥協這麼好得氣氛,沒有男女朋友間的甜言蜜語、沒有任何傾訴的厭言,我把自己冰凍起來,寧靜的感覺真棒。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