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02-21

因緣際會


  又是撥雲見日的好日子囉,有了上次的教訓發現中央氣象局真的很不可靠,又不準,所以昨日就把msn狀態改成:「中央氣象局若明天不準,我要開私人飛機撞爆氣象台!」效法,昨日美國那位軟體工程師。

  好加在我的性命也保住一條了,幸好也制止了一項自殺攻擊事件。

  下午接到justin的來電,邀我去台北三重榮星公園打球,順便介紹他的加拿大人認識認識,天啊,看見布萊恩他長得好像discovery上武器介紹那位主持人,幹,簡直是超級像的,一頭光頭,只差在沒有深壯碩的身材,也沒有美國籍的海豹特種部隊出身而已。

  不過他卻有很大的啤酒肚,好像坦克車,打籃球時候不斷嘶吼,企圖想嚇阻我甚至是嚇我,哈哈,不過他的擋人真的超像虎王戰車去輾壓樹木,而我就是那個樹木,被連根拔起;我的腳頂不住人類鍛造的鋼鐵藝術。

  另外也認識馬克和菲律賓人,幹,真的沒看過這麼黑的亞洲人,簡直就是黑人的翻版,真的比印度阿三還黑(誇飾法),他們人都超nice的,打球也滿硬的,特別是布萊恩隨時都會來個爆衝大轉身,把我和justin撞飛出去。馬克是瑞典人,他真的很搞笑,有1米9高。但他卻不會打籃球,骨瘦如柴,特別是我教完他投籃之後他一直吃我籃下,不過他的報酬回饋還滿多的啦,在他眼裡起碼三對三沒有回場這個規定,哈。我也體會到一件事情,就是:歐洲人真得很喜歡擦古龍水,在我意識型態下是散發著單身氣息,負責洗球那個死菲律賓人一直對馬克喊::close close,而我則是在他身上磨來磨去,狂磨,哈哈,我身上也散發著一股淡淡的單身氣息哦!

  有了運動,我們一群老外,不,我是正港台灣人,就去”仙wich”(不知道英文是怎麼拼)吃超大吋的三明治,老子最討厭那個酸酸又澀澀的醃小黃瓜,害我可樂一直猛灌,沒辦法我被正妹電源(員)電到了,只好表現出一副不挑食好男人的風度。

  每次和老外吃完飯就是我練習聽力的最好時機,不是不懂英文,而是講的速度飛快,有種唱hip-hop rap的感覺,就像他們也懂中文,但是只要兩個台灣人中文”他們”就會聽不懂了,反之我也是一樣,所以我只能慢慢訓練聽力,但馬克有跟我一樣症狀,後來我們有稍微聊一下,他說他覺得學中文比死還難,因為他記憶力不好,又加上瑞典本土發音的關係,對聲音這方面沒有什麼敏感度,所以他講good teacher我都聽不太懂(他每次吃我籃下都用這句嗆我)

  算了,沒關係,回家路上我看著台北上的高速公路問:justin和美麗莎(j他老婆)為什麼偏偏會是我?台灣兩千四百多人,為什麼挑上基隆一個小地方遇見到我?否則今天也不會是我認識到台北的外國人,一定是某個人,而不是我。他們兩夫婦很認真口吻帶有天使般的溫柔安慰著說:”這一切是上帝有所安排的。”雖然我是半吊子的基督徒,但我從來不向上帝低頭,我心中一直深深信著,這一切都是有安排的,今天你我認識都是安排好的,或許不是很認識,起碼你感覺過我存在你的生活上,感覺,就是感覺而已。

  感覺很奇妙,或許你看我的文章不太能體會到,但,就是會有一種因緣際會,你在無形當中似曾相似,但就是說不上來是為什麼,或是為了什麼?總而言之,我很感謝今天有體驗到人生真的很奇妙,這世界更奇妙。


0 位熱情回應哦:

Post a Comment

感謝您的留言
也可來信通知:starskt@gmail.com